快寫信!德國小鎮的聖誕郵局開張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聖誕節臨近,聖誕老人又要開始忙碌了。小朋友們紛紛給他寫信,給出了禮物清單。這些信都寄到了哪裡呢?一起去看看。

在德國漢堡附近的西梅佛特鎮,有一間專屬聖誕老人聖誕郵局。每年聖誕節之前,聖誕老人都會開著他的黃色麵包車,和他的助手們來這裡閱讀並處理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

大家都許下了什麼願望呢?

聖誕老人:「我非常開心地告訴大家,排在願望清單最前面的是健康與和平,之後是各種物質願望。」

聖誕老人還特意到當地的小學和孩子們見面。每個小朋友都親手製作了禮物清單,就等著親手交給聖誕老人呢。

哎呀呀,有這麼多漂亮的許願卡,小朋友們真是很用心在準備呢。

小朋友們見到聖誕老人,都準備說什麼呢?

米亞:「我想要4個,實際上,這麼多個(6個)禮物。」

麗娜:「我希望有這麼多(6個禮物)。」

約納:「我希望有一部手機,家人都健康,還要一輛自行車。」

聖誕老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完聖誕歌之後,就開始分發禮物了,看看這一張張充滿期待與興奮的小臉,孩子們是多麼開心。

西梅佛特每年都會開設聖誕老人專屬郵局,這個傳統開始於1984年。當時西梅佛特的郵遞員收到了兩封寫給聖誕老人的信。為什麼寄到這裡呢?因為西梅佛特在德語中是「天堂之門」的意思。好心的郵遞員不想把信退回去傷了孩子的心,於是就動手寫了回信。沒曾想,這份善心一直堅持了快40年。

今年聖誕節,西梅佛特聖誕郵局預計會收到超過10萬封信。無論大家使用什麼語言,聖誕老人和他的助手們都會認真回覆。所以寫信時,不要忘了寫清楚回信地址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