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年喝177杯!國際咖啡展盛大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據統計,在台灣平均每人一年要喝上177杯咖啡,有巨大的咖啡市場。週五(11月18日),2022台灣國際咖啡展開幕,將近300家廠商參展,一千多個展位帶來各式咖啡。

磨好豆子,沖煮把手安裝上咖啡機,稍待片刻, 香氣十足的咖啡製作完成。

國際精緻咖啡協會主席 Juan Luis Barrios:「我們知道台灣是非常重要、快速成長的特別咖啡體系,也期待雙方可以增加商業貿易往來。」

台灣咖啡協會副理事長吳怡玲:「台灣本來都靠進口,但是這20年來也種了咖啡,所以我們有台灣的咖啡正在成長。」

台灣咖啡商機持續成長,農委會農糧署主秘陳啟榮提到,台灣咖啡生產面積超過1000公頃,年產值6.2億,台灣喜歡咖啡人口逐漸增加,平均每人每年喝177杯的咖啡,在亞洲地區僅次日本、韓國。而台灣人愛喝咖啡,也帶動咖啡豆、沖泡器具等周邊商品銷售發展。

咖啡師康定華:「那你現在看到個(濾杯)有2900孔,所以它比過去多了幾乎3到4倍的孔數,所以它的流速會比,你過去拿得到濾杯快非常非常多。」

咖啡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許哲尚:「因為疫情的關係,從2019到現在,咖啡機家用市場的成長,至少有兩成。」

咖啡文化逐年興盛,疫情進一步讓在家煮咖啡更普及,黑金商機席捲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