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調皮小象伸鼻到處亂摸 記者笑到錄不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肯尼亞一頭調皮可愛的小象揮舞象在一名記者的身上、頭上到處亂摸,讓記者到無法播報下去。該視頻在社媒上迅速爆紅。

阿爾文·卡翁達(Alvin Kaunda)是肯尼亞廣播公司一台(KBC1)的記者,近日前往位於首都內羅畢(Nairobi)的薛德里克野生動物信託(Sheldrick Wildlife Trust)動物保謢園區採訪,錄製相關環境保育議題的報導。

當時卡翁達站在一群大象中間,手裡拿著帶有 KBC 標誌的麥克風在鏡頭前報導乾旱對動物的影響。肯尼亞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迄今已造成超過1000隻動物死亡,其中包括200多頭大象。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在他身後的一頭小象突然開始調皮搗蛋,伸出它的小象不斷觸摸卡翁達,先是摸了他的背部,接著搭在他的肩膀上,又移到他的耳朵上,再來就開始摸頭了,甚至還伸長鼻子到他的口鼻周圍摸索。

卡翁達原本一直強忍著保持鎮定繼續播報,這時實在是忍不住了,一下子大了起來,攝影師只好中斷拍攝。

他說,他一開始感到象鼻觸碰到他的背部,本來想在鏡頭前繼續播報,因為他已經拍攝10次都沒有成功,實在不想再受到任何事情干擾,但那頭小象的鼻子塞到他的嘴巴裡。

這段視頻上傳後在網上熱傳,卡翁達和這頭調皮的小象的可愛互動吸引了數百萬網友的眼球。
有網友說,「這隻小象和一名直播記者打成一片,真是太可愛了。」「令人愉快的互動。」「小象打斷了電視記者,這是這一天中最精采的部分!」

也有許多網友對卡翁達的忍耐力印象深刻,「驚人的專業控制力」,「我很驚訝這位記者能夠保持冷靜多久。我會在第一次碰觸時開始大笑」。

事實上,這隻調皮小象是一個孤兒,今年4歲,在出生後不久就失去了父母,幸運於2018年4月獲救,此後才恢復活力,在象群中快樂成長。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