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合作擬取決於人權 朔爾茨訪亞洲籲降對中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德國外交部最新的對中戰略草案指出,德國與中共之間的合作關係將取決於中國的人權狀況。另外,德國總理朔爾茨這週也接連出訪越南和新加坡等國,希望在經濟上加強與亞太地區的聯繫,並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德國媒體《明鏡週刊》(Der Spiegel)16日報導指出,根據他們取得的文件副本,在德國外交部最新的對中戰略草案中,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希望德中之間的合作關係取決於中國的人權狀況。除了提到新疆和西藏地區侵犯人權的問題,德國也關注中共在西巴爾干地區擴張影響力,以及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

另一方面,日前才訪問中國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本週又再次出訪亞洲。在前往印尼參加G20峰會之前,他先後造訪了越南和新加坡,希望與其它亞太地區的國家加強經濟聯繫。朔爾茨雖然表示不尋求與中國脫鉤,但他強調在某些原料或關鍵技術上,德國必須降低片面的依賴。

德國總理朔爾茨(2022.11.13):「我們必須擴大我們的銷售市場、供應鏈、原料來源和生產基地,使我們不依賴個別的國家和供應來源。」

朔爾茨(2022.11.14):「關於中國,我們要求真正的市場准入,發展市場經濟,遵守智慧財產權,並且到那裡投資的公司應該要享有公平的投資條件。」

而在被問到台灣問題時,朔爾茨也重申,不希望台海爆發衝突。

朔爾茨(2022.11.14):「具體談到台灣問題,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確保不發生武力衝突。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論在與中共國家主席的會談中,或是在這裡,都清楚表明我們不能讓事情如此發展,我們將堅持這一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