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繼續管理推特 直至其變得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最近收購了推特Twitter)的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對該公司由另一個人領導持開放態度。

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週三(11月16日)在特拉華州法院為自己在特斯拉(Tesla)的560億美元薪酬方案作證時透露,他打算減少自己在Twitter公司的時間,並最終找到其他人來領導這個社交媒體平台。

但馬斯克後來證實,領導層的變動並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我將繼續經營Twitter公司,直到它處於一個強大的地位,這將需要一些時間。」馬斯克在11月17日的一條推文中說。

他表示,計劃在本週末前完成Twitter的組織結構調整。特斯拉的投資者一直擔心馬斯克花太多時間來處理Twitter平台。

馬斯克在證詞中說,他目前在Twitter花費的時間只是「收購後重組公司所需的初始爆發性活動」。

他補充說,特斯拉的一些工程師也在協助他評估Twitter的工程團隊,相關事宜是在「下班後」且「自願」的時間裡進行的。

在最近於印度尼西亞舉行的B20峰會(Business 20)上發言時,馬斯克承認,他在管理特斯拉的全球業務時「非常困難」。

「我有太多的工作,這是肯定的」,他說,「我真的竭盡所能的工作——從早到晚,一週七天。坦率地說,這不是我希望的。」

解雇員工,面對壓力

在接管Twitter後,馬斯克解雇了其7500名全球員工中的大部分。該公司每天的損失超過400萬美元。

盡管多名員工起訴了該公司,但馬斯克辯護稱,每個被解雇的人都得到了3個月的遣散費,這比法律規定的數額多出50%。

Twitter正面臨著多方面壓力,包括大眾汽車(Volkswagen)和輝瑞公司(Pfizer Inc.)在內的多家公司已經宣布,他們希望取消在該平台上的廣告。

一些人擔心,馬斯克可能會放寬Twitter的內容審核規則。馬斯克曾表示,他將確保平台上的言論自由,但該平台不會成為一個「人們可以隨意說話而不承擔後果」的地方。

在最近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美國總統喬‧拜登表示,可能會審查馬斯克與其它國家的「合作和/或技術關係」。馬斯克購買Twitter的部分資金來自沙特阿拉伯投資者。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11月10日宣布,該機構正在「深度注視」並跟蹤著Twitter的發展。

原文:Elon Musk Says He Will Run Twitter ‘Until It Is In a Strong Plac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