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美國勞工部最新的報告顯示,10月生產者價格指數漲幅小於預期。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10月批發價格上漲放緩 低於預期

衡量通脹的一個關鍵指標——生產者價格指數(PPI)10月份較一年前上漲了8%,漲幅低於9月份的8.4%,也低於經濟學家先前的預期。環比來看,10月的PPI較9月上漲了0.2%,漲幅也低於預期。PPI漲幅縮小,顯露了通脹正在放緩的跡象。PPI衡量商品的批發價格,對零售價格也有預期作用。

感恩節前 美汽油價格下降

美國汽車協會(AAA)說,在過去一週,全美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降至3.77美元,較一週前下降了3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下降了13美分,約有十幾個州的一些加油站,每加侖汽油售價甚至低於3美元。而更多的加油站可能會跟進。在感恩節開車出行的朋友可能會因此省不少錢呢。

賽百味推出首款售貨機 用AI售三明治

愛吃三明治的朋友們迎來了一個好消息。美國最大快餐連鎖店賽百味週一推出了一種新款自動售貨機,裡面裝滿了預先做好的三明治。這些機器會安裝在大學校園、機場和醫院等地。肚子餓了的朋友,如果碰上一個這樣的售貨機,便可免去排隊和點餐的麻煩了。

硅谷大人物財富縮水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或需更新

對於硅谷的一些大人物來說,這幾個月可真是不好過。目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名列第一的馬斯克,本週將就他的特斯拉巨額薪酬案出庭作證。而就在週一,世界第四大富豪、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稱,將在有生之年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財富。上月,臉書母公司Meta報告其季度利潤暴跌了50%,導致CEO扎克伯格財富大縮水。看來《福布斯》可能需要更新其全球富豪榜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