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凍肉不用水泡 一招5分鐘快速解凍

肉類買多了一次吃不完,放人冰箱冷凍留到下次吃,但是由於肉類凍的邦邦硬,又等著要做菜,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凍肉用水浸泡著解凍的話,肉的顏色變得特別的白,烹飪後吃著口感也不好,所以在解凍肉的時候,千萬別用水來泡。到底要怎麼做呢?

1.把肉放入大一點的碗中,在肉上撒上少許的食用鹽,一邊撒一邊用手塗抹均勻,食鹽不僅能融化冰塊,還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2.塗抹均勻以後,放在大碗裡邊,靜置5分鐘,5分鐘後肉已經變得軟軟的,用手都掰得動 。

3.往肉上邊倒入少許的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能降低水的冰點,可以加速解凍。白醋還能去腥,肉質更加的鮮美。

4.碗中倒入清水,蓋過肉,浸泡一分鐘,把肉表面的鹽水洗淨。再用清水浸泡2分鐘,凍肉完全泡開。

切忌用熱水解凍

1.將熱水倒在凍肉上解凍,溫熱的環境可能容易滋生細菌。

2.凍肉的表面迅速升溫及膨脹,肉細胞被破壞,肉質就會變老。

3.熱水還會使凍肉表面的營養流失。

凍肉的保質期

豬肉冷藏最多不要超過3天,冷凍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pixabay)

1.豬肉冷藏最多不要超過3天,冷凍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最好1個月內食用完。醃製的鹹肉放冷凍室,可以保存6個月。

2.牛肉的性質較為穩定一些,比豬肉儲存時間要更長。牛肉放進冷凍室,儲存在-15℃至-18℃的溫度下,可以保存3-6個月。

3.雞、鴨、鵝等放入冷凍室,最多保存3-8個月。最好1個月內食用。

4.魚、蝦、鱉、貝類等是冷凍期在3個月左右,建議1個月內食用。包裝要完好,應儲存在-15℃至-18℃的溫度下。

鮮肉的保質期

牛肉的保存期限僅3 ∼ 5 天、豬肉則是2 ∼ 3 天、雞肉只有1 天。(Shutterstock)

肉類一接觸空氣便容易氧化、孳生雜菌。牛肉的保存期限僅3 ∼ 5 天、豬肉則是2 ∼ 3 天、雞肉只有1 天;若是絞肉最好當天吃完。

肉類美味的冷藏、冷凍法

1. 血水拭乾

肉的表面若殘留血水,冷凍後表面便容易結霜,且無論冷藏或冷凍都會散發異味。

2. 密封

為避免雜菌孳生,可連包裝一同冷凍。

3. 分出每次的使用量

將肉品切小塊、包上保鮮膜,分出每次的使用量,再平放於夾鏈袋中冷凍保存。

4. 先醃漬調味

用醬油、味醂或米酒等調味料將肉品醃漬後再冷藏保存,不僅方便調理,也能避免雜菌孳生,延長保存期限。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