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拜習會上拜登必須完成三個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在美中關係跌至數十年來最低點之際,週一(11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會晤。白宮已經淡化對此次會議的期望,專家表示,拜登必須完成三個任務。

華盛頓特區國防資訊公司IRIS Independent Research總裁格蘭特(Rebecca Grant)博士13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撰文,她指出,美國正在與中共進行一場不朽的戰鬥,現在這場鬥爭正處於一個關鍵階段。

拜登和習近平巴厘島的會議不會太長,預計拜登將做大部分的談話。之前兩人曾打了三個小時的視頻電話,當時主要是拜登在發表意見。

本次會晤是在G20會議期間,所以關於能源轉型和全球經濟復甦的實質性談話是避免不了的。但白宮表示,不要期待任何重大的貿易讓步或外交「成果」。

格蘭特指出,白宮知道習近平去那裡不是為了談判。中共對美國大學的滲透,網絡技術盜竊,以及對聯合國的接管都在進行中,所以中共現在沒有多少興致談判。

格蘭特分析,在上個月鞏固了對中國的全面政治控制之後,習近平想在印尼巴厘島露面,慶祝其「勝利」之路。畢竟,G20成員和與會嘉賓是他最好的觀眾。

同時,二十國集團(除去俄羅斯)也幾乎是國際體系的核心。這些國家是中共想要主導的國家,因為習近平試圖把美國從世界領導地位中擠出去。

格蘭特認為,拜登此行的重大任務是提醒G20國家,儘管習近平有極大的野心,但美國仍然是當今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具體而言,拜登應該對習近平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大規模核建設,當然還有對台灣的威脅提出批評。

格蘭特表示,首先,拜登可以而且應該召集烏克蘭的眾多支持者,就其支持俄羅斯的戰爭批評習近平。烏克蘭成功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讓習近平感到震驚,習近平一定會對中國武庫中的那些俄羅斯武器產生懷疑,以及(意識到)中共軍隊從與俄羅斯的聯合演習中學到的戰術有多麼糟糕。

拜登需要完成的第二項任務是傳達核威懾的信息。習近平下令著手建造數百件新的核武器,中共正在爭先恐後地趕超美國的核武庫。格蘭特擔憂,在未來十年,美國將很難購買足夠的新B-21轟炸機、核導彈和哥倫比亞級潛艇來威懾中共。她強調拜登需要放棄奧巴馬時代的無核口號,並告訴習近平,美國將遏制其核野心。

「最後,拜登必須為台灣站出來」,格蘭特認為,模糊的紅線無濟於事。拜登必須向習近平明確表示,美國將武裝和保衛台灣,但白宮不能讓美中恢復對話的急切心情破壞了威懾力。「拜登的每一句強硬的話都是有效的。中國(共)已經很生氣了,因為白宮計劃就拜習會晤的結果向台灣進行匯報。我喜歡這樣」。

格蘭特最後重申,習近平一心想統治世界,但拜登和可能的新的共和黨眾議院仍有機會設置限制,防止習近平走太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