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提拔新化妝師 政治局少1人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

習近平提拔新「化妝師」 政治局25人如何變24?】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11月7日接受台灣電視台「三國演議」節目的採訪,談到原中共黨校的高官「李書磊」,因為她與李當初交往還不少,很熟悉。而這個李書磊,是20大上被習提拔進政治局的委員,並且接手黃坤明,成為現任的中共中央宣傳部長。

蔡霞說,李書磊從北大畢業後,就去了中共中央黨校,一直做到文史部主任。在那裡做學者期間,這個李書磊還有比較開明和民主的觀點,但是後來官做大了,特別到了副省級之後,就開始適應中共官場的生態,至於其內心的那種開明和民主,是否還保留,就比較難說了。

 

 

蔡霞分析說呢,這個李書磊能夠現在被習近平提拔到政治局一級,可能對他有具體的安排。因為中共的意識形態,這些馬列主義、還有中共黨魁搞的那些個思想,根本上已經沒人相信了。

而按照蔡霞透露的情況,李書磊熟悉中國歷史文化,曾在北大中文系研讀,有相當的積累,同時也熟悉中共理論,習近平當局是想把中國文化跟馬列邪惡主義給「嫁接」起來,搞一個新的「意識形態」出來,給中共「續命」,因此需要找一個人來設計,那這個人可能就是「李書磊」,他現在同時也是中央書記處的書記之一。

至於李書磊什麼時候要這麼做,是一年還是兩年,這個,蔡霞說,還很難講。如果當局真這麼做了,那李書磊就相當於是習的「新化妝師」,給中共殭屍,打點「遺容」。

而就在蔡霞爆料李書磊的同時,一位日本記者峯村健司,則是爆料了中共高層另一個有頭有臉的人物。此人跟李書磊不同,沒能進入政治局名單。具體的,我們還是從胡錦濤被架離場說起,峯村健司是日本《產經新聞》的資深記者,他認識一位美國官員,但消息並沒有說,這個美國官員是誰,只是說這位美國官員,很了解中國政治,可能從他的渠道裡,打探到了一些消息。

這位美國官員告訴峯村健司,10月22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出會場,是因為他當天會上得知,政治局委員原本25人的名單裡,少了一個人,那個人很可能是胡錦濤視為未來接班人的「胡春華」。所以現在中共政治局是打破慣例的24個人,少了一個,原本應該是25人。胡錦濤當時想核查名單,結果被栗戰書阻止,媒體還真的採訪了懂唇語的專家,發現栗戰書說的是「別看了,都決定了。」

中共之前有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慣例,胡春華一直以來,都被看作是習近平之後的中共領導人,但是隨著習逐漸大權獨攬,這一切都發生改變。但,這也是因為中共提供了這樣的專制土壤,才會不斷有獨裁人物的出現。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再到之前暗中操控中南海的江澤民,無一不是真正的獨裁者,只是除了毛澤東,沒有人做到如習近平這般掌權的程度。

而在太平洋彼岸,跟中共意識形態針鋒相對的美國,則正在進行國會、州長等各級民選官員輪換的「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未完待續 參院仍面臨惡戰】

現在投票結束了,但是截至我們今天播出前,還沒有最終的選舉結果。中期選舉主要是美國國會兩院的選舉,眾議院議員全部改選,參議院改選三分之一,其他就是大部分州長、州務卿、州檢察長,以及縣市一級的一些官員改選。但最受矚目的就是國會和州長選舉結果。現在,最終結果沒出來,但每家媒體都通報了進展,大同小異,我們參考「英文大紀元」提供的數據結果。

在萬眾矚目的參議院選舉中,共和黨目前是以49席領先民主黨的48席,對共和黨來說,只要再贏兩席,就能夠成為參議院的多數黨,在投票表決的時候,掌握主動。而這兩個席位是否能取得,現在主要就看兩個州,內華達和喬治亞。另外還剩的一個沒最後公布聯邦參議院選舉結果的是亞利桑那州,但在那裡,民主黨候選人取得比較明顯的領先,所以暫時可以忽略。

而在內華達州,目前是共和黨人亞當‧拉克索(Adam Laxalt)領先民主黨,極有可能為共和黨再下一城,使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席位達到50席。但要成為多數黨,還要再拿下一個位置,這就要看喬治亞州了。

喬治亞州的聯邦參議院席位,由共和黨人、美國前橄欖球名將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對戰民主黨人、現任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這個州規定,任何勝出者,必須拿夠50%的票數,拿不到這個數目,領先了也不算贏,現在兩人沒有人得票率達到50%,所以他們必須進行複選,就是再戰一局,時間定在12月6日,大約一個月之後。所以這一個月,喬治亞州的選戰活動一定是非常頻密,因為只要內華達州共和黨穩拿了,那麼喬治亞州的複選就將決定共和黨能不能成為參議院的多數黨。

在本次參院選舉中,為共和黨拿下俄亥俄州聯邦參議院一席的萬斯(JD Vance),是大贏家之一。而對民主黨來說,在賓夕法尼亞州,反奪了共和黨一席,打敗了明星醫師奧茲(Dr.Oz)。

【佩洛西可能丟掉「議長」共和黨有望拿眾院 但不完美】

而在眾議院,共和黨拿下209席,多於民主黨的189席。雖然計票還未完畢,但預期樂觀,共和黨很有希望邁過218席的門檻,成為眾院多數黨。美國《紐約時報》推測,共和黨可望拿下224席,也有媒體預測是220席。

這樣一來,眾院議長的職務,就要由民主黨籍的佩洛西,讓位給共和黨,現在最有可能接手的是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麥卡錫最近已經宣布,他執掌眾議院後,通貨膨脹、犯罪率和邊境安全這三個議題,將成為重點。

可是,共和黨即便贏下眾議院,相比歷史慣例,也不算是好成績,通常,總統所在政黨,都會在中期選舉輸得一塌糊塗,就最近的例子來說,川普執政的2018年,民主黨在中期選舉拿下眾議院235席,奧巴馬執政後的2010年,共和黨更是在眾議院拿下242席。這種大幅領先叫做「穩定多數」。

【亞利桑那州長選舉又出狀況 桑德斯圓夢】

而在州長層面,佛州的共和黨州長「德桑蒂斯」順利獲得連任,而且是大幅領先對手。馬里蘭州出現了第一位黑人州長,民主黨人韋斯‧摩爾(Wes Moore),他獲得了此前共和黨人拉里‧霍根(Larry Hogan)留下的州長位置。

不過,德州民主黨新星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敗給了現任共和黨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

另外,當過川普白宮發言人的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則是成功當選阿肯色州州長,圓了自己夢想,她的爸爸也當過阿肯色州州長,算是女承父業了。

而在亞利桑那州,被共和黨寄予厚望的前電視主持人卡里‧萊克(Kari Lake),截至播出前,仍然在跟自己的民主黨對手處於「纏鬥」狀態,只差百分之零點幾的票數,大約是13,000多張票,現在票還在統計。而且卡里‧萊克還提出,有一些機器出現「異常狀況」。

【本次選舉為何沒出現「紅浪」 老川對選舉結果如何說?】

這是本次美國中期選舉截至目前的概況。眾議院共和黨比較能穩拿,參議院還能再拼一下,州長層面,有喜有憂。整體而言,沒有出現預期的所謂「紅浪」,就是共和黨大勝的局面,原因眾說紛紜。

暫時先不討論是否出現了類似以往的「異常狀況」,就從政治層面說。大多左派媒體認為是川普的錯,是他積極助選,並且暗示自己可能參加2024總統大選,而把本次中期選舉當成「墊腳石」,所以造成所謂「反川」人士的阻擊,因此造成沒有出現「紅浪」。

但川普本人否定這一點,他在自己的「真相傳媒」中發帖說:本次選舉有些方面是令人失望的,但從我個人視角來看,是一場很大的勝利,他看好的219個人贏了,16個人輸了。這是川普的觀點。此外,也有聲音認為,墮胎議題在本次選舉中,仍是「燙手山芋」。

【中選沒有贏家 民主黨「小敗」但有大憂慮】

而對民主黨來說,無論如何他們在中期選舉中,是掉了幾塊肉。而且絕不可以慶幸,沒有輸得很慘,因為本次選舉中,民主黨也有很大的警訊。比如,被民主黨視為重要「票倉」之一的拉丁裔選民。在以拉丁裔為主體的佛州邁阿密「戴德縣」整體翻紅,是近20年來首次,被視為拉丁裔轉向的一個訊號,但有人可能認為這裡是古巴去的拉丁裔比較多,對民主黨內的極左勢力搞的共產主義一樣的東西,有著天然的反感。

可是在加州、德州、內華達州等等,這些拉丁裔比較多的地方,都出現了這樣的趨勢。德州長年有拉丁裔非法入境,對當地人口成分產生影響,可是共和黨州長阿博特依舊輕鬆獲勝,順便可以說一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阿博特,也都是除了川普之外,2024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的另外兩個呼聲很高的人選。而在內華達州,截至目前為止,也是共和黨的參議員人選保持領先。這些都說明,民主黨所認為的「鐵票」,在動搖。

因此,對於本次中期選舉,可以說沒有真正的贏家。而選舉,也是社會價值觀之戰,這種對陣,顯然在本次選舉中沒有解決,還會持續下去。

好,今天節目咱們就說到這,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那麼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