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獲資格進入三競賽單元角逐奧斯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由加拿大導演傑森‧勞夫塔斯(Jason Loftus)執導的大型動漫紀錄片《長春》日前又獲得了好萊塢兩項電影單元的入圍評選資格。所以,目前為止,電影《長春》進入了第95屆奧斯卡的三個競賽單元:最佳動畫長片、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國際片。

根據《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11月9日消息,「電影學院短片與動畫長片分會執行委員會」(The Motion Picture Academy’s short films and feature animation branch executive committee)對外確認,加拿大最佳外語片參賽影片《長春》有資格進入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動漫片單元競選。另外還有兩部動漫片Apollo 10 1/2’和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也進行入了動漫片的競選。

報導中表示,同時代表加拿大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的動畫紀錄片《長春》,使用動畫和現場真人鏡頭追述了2002年的一起事件。當時在中國大陸被定為「非法組織」的法輪功精神信仰的團體成員劫持了中國一家國家電視台的信號,向老百姓澄清法輪功真相,揭露中共政府的造謠宣傳。

2022年8月,加拿大電影協會宣布,推選電影《長春》代表加拿大國家競爭第95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這是加拿大第一次用一部紀錄片、也是第一次用動漫片角逐奧斯卡;同時是加拿大自1971年以來第一次選擇非法語的影片競爭金像獎。

導演勞夫塔斯獲知《長春》進入動漫競賽單元後,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他的心情。

「令人驚喜的消息:《長春》有資格進入奧斯卡的最佳動漫片單元了!」他寫到,「現在這部影片已經進入了三個單元——紀錄片、動漫片和代表加拿大的最佳外語片!我對此感到激動和謙卑。」

電影主人公、主創之一的漫畫家大雄對此表示,這部電影的成績不只是製作方的成績,而是屬於「一群有正義理想的人的」。

「请珍惜我们取得的每一分成绩。」他說,「這部電影不是我们个人的,她是我们这个民族、这个时代的这么一群有着正义理想的人的。」

兩人感謝了所有支持這部影片的觀眾。

今日(11月10日)是《長春》在紐約曼哈頓Film Forum上映的最後一天。由於觀眾反響熱烈,該影院將放映時間三次延長,從原來的35場加演到140場,到今晚結束。

11月6日,紐約州眾議會第40選區民主黨領袖瑪莎(Martha Fores-Vazquez)到場觀看了影片。觀影之後,她向當年的插播參與者頒發了獎狀,表彰他們為傳播真相表現出的無私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在電影中出現的幾位長春法輪功學員代領了獎狀。

《長春》在網絡上的觀眾反饋中也獲得了極高的評價,有人甚至將其和連續二十年排名全世界百部受歡迎電影榜首的《蕭申克的救贖》相媲美。

一位稱自己看過上千部電影的影迷嬿婷認為,這是她看過的「最真實的」電影。

「《長春》可以和《蕭申克的救贖》相媲美」,她寫道,「像二戰時期納粹對待猶太人的遭遇一樣,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去了解的一段歷史,尤其是在生命受到威脅的嚴酷的情況下,還有人能堅守信仰,這是非常可貴的。」

《長春》紐約放映信息:

地址:209 West Houston St. New York NY 10014

放映時間:11月10日12:15pm,2:10pm,4:00pm,6:00pm,8:00pm

購票網址:https://filmforum.org/film/eternal-spring

同時,《長春》正在紐約上州Middletown上映。

地址:Middletown Cinemas

130 Dolson Ave.,Middletown, NY 10940

時間:11月10日到17日

網絡購票地址:https://www.newmiddletowncinemas.com/movie/Eternal_Spring
https://www.fandango.com/eternal-spring-2022-229681/movie-overview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