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防疫清零民怨深 五毛大咖也反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中共極端的防疫清零封控下,嚴重的人道災難在各地輪番上演。近期,一些為中共唱讚歌的五毛大咖也發聲批評中共的防疫政策。有美媒稱,中共領導人正考慮逐步重新開放,但進展緩慢也沒有時間表。

日本野村證券11月7日稱,中國的疫情封控還在惡化,「我們設置的中國居家封控指數,從一週前的9.5%增加至12.2%」。

中國各地嚴苛的防疫封控,導致許多民眾斷糧斷藥,求救無門,並釀下一樁樁的人道慘劇。其中封城一個月的鄭州,一天內曝出5起跳樓慘案。封控近3個月的呼和浩特市,接連兩名女子跳樓等等。

遼寧民眾李先生說,國內信息嚴密封鎖,近期被曝光出來的命案只是冰山一角。

遼寧民眾李先生:「這個大家心裡都明白。我們這兒沒聽說疫情感染死一個人,結果跳樓的、自殺的、逼瘋的、耽誤治療的,聽說死了近20人了。」

李先生說,中共利用疫情馴服老百姓,以防疫為名長期封門封戶草菅人命。

李先生:「這個疫情是最好的利用機會,既控制了異己人士,又控制了普通老百姓,叫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叫你在屋裡呆著,你就在屋裡呆著。什麼為了你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實際上它害死了多少人?老百姓心裡都明白,老百姓反感敢怒不敢言,和他們吵吵兩句被打、被抓的這樣的事太多。」

除了普通百姓,中共體制內人士,以及為中共唱讚歌的五毛大咖、粉紅們也開始發出不同聲音。

一向親共的台灣藝人黃安11月初發微博咒罵發明「彈窗」的人。5日他又發微博說:他去過有病人的城市,不讓出門,孩子有病不讓看醫生等,這是「大病」。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批評,一刀切的社區超長封控不科學,副作用巨大。

曾受到習近平接見的網路寫手周小平也發文抱怨中共的防疫政策,並批評當局造謠。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也在朋友圈說自己被隔離,縱使對黨對國無限熱愛也在崩潰的邊緣。

中共元老陶鑄的女兒陶斯亮5日也發文批評北京防疫過度,導致她和丈夫被「彈窗」受困浙江。同時上百名中央級官媒記者前往上海採訪進博會,也被「彈窗」不能回家。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說,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經是天怒人怨了。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它通過疫情把全中國變成大的集中營。這個好像有效果,可是每一個人都心寒了,每一個人對它心裡的抱怨,現在連過去比較極端的那些粉紅、五毛們心裏都有一股怒火,這個就是一個雙刃劍。」

旅美自由媒體人黃子茵:「中共的抗疫清零真的是鐵拳打到了很多很多中國人,相信這次抗疫清零之後,中共的統治基礎,就是維護中共的這些小粉紅或者歲月靜好派,他們的人數會大大的減少,很多人會慢慢的清醒。」

《華爾街日報》9日說,中共正在權衡清零代價。中共領導人考慮轉向重新開放,但進展緩慢,也沒有設定時間表。

前中國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家曾光4日也在一場會議上說,動態清零政策很快會發生改變,「不會等到明年春天。」但中共5日重申「動態清零」不動搖,並強調「精準防疫」。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這個精準清零(精準防疫),就是給清零退場做準備。中共為了鞏固它的政權,它什麼都可以做,清零如果真正威脅到中共的經濟了,讓中共要垮台的話,一分鐘就可以改。習近平一個電話打下去,清零就立刻停止。」

分析認為,目前仍需觀察中共是否高舉「動態清零」招牌的同時,逐步採取鬆綁措施,以緩解民怨。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