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選戰激烈 霍楚宣布勝選

霍楚贏在紐約市 李修頓還未認輸 華人選民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是美國中期選舉的日子。其中紐約州的州長爭奪戰格外引人注目。截止到當晚12點,紐約州選舉站的頁面顯示,約有73%的選票被計數,這時現任州長霍楚的得票率為55%;共和黨州長候選人、長島國會議員李修頓(Lee Zeldin)獲得了近45%的選票。霍楚宣布自己獲勝,成為紐約州「第一位民選的女州長」。不過到截稿時,李修頓並沒有認輸。

霍楚本是前紐約州長庫默的副州長,後因庫默涉嫌性騷擾辭職而於2021年8月接替州長一職。選民們認為,在目前紐約人對社會治安極度不安;對民主黨治下紐約市的街道犯罪、毒品滿地、強制疫苗、抽籤入學、通貨膨脹、拿錢辦事等腐敗怨聲載道的情況下,很多這些政策的制定者霍楚仍然能夠當選,說明紐約州的深藍本色「根深蒂固」。

有華人說,如果霍楚當選,說明「她整合民主黨內各派的能力不那麼弱」;有人說,這是因為「選民投黨不投人」;有人說,「紐約已經不適合有常識的人居住了,還是『用腳投票』吧」;還有人要堅持在紐約市繼續為保守理念戰鬥。

霍楚和李修頓感謝選民和支持者

2022年11月8日晚,紐約州長霍楚宣布勝選。(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

「我今天想直接對紐約人說:你們發出的聲音響亮而清晰:你們讓我成為紐約州第一個人民選出來的女州長!」這位下屆州長霍楚在曼哈頓下城的慶功會上說。

「我在這裡不是創造歷史的,我是來做出改變的。」她說,「因為你們所有人保持進步,打破障礙,打破天花板,讓紐約人成就偉大。」

霍楚承諾,她將以「力量」與「慈悲」來領導紐約州,而不是「憤怒」和「恐懼」。

在霍楚慶功會上的付姓華人夫婦顯得非常興奮。他們對大紀元表示,他們對霍楚一年多的表現很滿意。

「我們支持霍楚,因為覺得她做的很好,尤其在建設路燈、鋪路等基礎建設上。」Cindy Fu說,夫婦倆表示,他們對在美國的生活很滿意,孩子也都上了好大學,可以說實現了美國夢。

2022年11月8日,李修頓和艾斯波西托在紐約市舉行的選舉之夜派對上向支持者揮手致意。(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李修頓在晚間12點時還沒有承認失敗,因為還有很多選票沒有數出來。他在自己的大本營感謝了支持者,並自信在計算剩餘的選票中他和霍楚的比分會更加接近。

很多華人選民對霍楚當選表示失望

和今年的大多數民調顯示的一致,華人選民最關心的就是紐約的治安問題。所以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的「撤銷無現金保釋法」和「開除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等重點打擊街頭犯罪、嚴厲懲治罪犯的立場深得華人選民心意,導致很多註冊的民主黨選民也投了李修頓的票。他們對今天的結果是極為失望的。

華裔選民、亞潮萌主席朱雅婷說,目前的社會治安惡化已經「改變了我和很多朋友們在紐約市的生活方式和習慣」。

「我坐地鐵或者走在街上的時候會更小心,更警覺⋯⋯所以社會治安對我很重要。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她說。「民主黨拒絕改變保釋法,這是一件大事情。」

朱雅婷對霍楚的勝利很無語,她認為這是因為很多選民不關心選舉,不去投票;或者只認識做廣告的那些政客導致。她認為,霍楚的當選會使紐約「變得更糟」。

「唉,霍楚當選,我們今後在教育上會面臨很多困難的。」她說,「我非常擔心,因為她跟社會主義者、民主黨那些極左的人站在一起,他們認為政治上什麼都有代價,就是誰支持你你要替他們做事的,我害怕她欠美國民主社會主義黨(DSA)的,所以情況會越來越糟的,會越來越糟的,我需要改變我的生活,我得保護我的家庭免遭城市衰敗的影響。」

紐約居民聯盟聯合創始人、共和黨選民凌飛也表示,霍楚任州長會讓紐約「走向深淵」。

「我們給了民主黨足夠長的時間,但是他們堅決不承認是保釋法導致了社會治安的惡化,他們走的太遠了,已經不能讓華人在這裡安居樂業了。」他說,「霍楚贏了,紐約人如果這樣不用『手』投票的話,那麼我們這些人只能用『腳』投票了。因為紐約在這麼混亂的情況下,她仍然贏了,那麼只能說明這裡已經不太適合我們這些堅持『常識』和『保守』理念的人生活了,我相信,霍楚上臺一定會讓紐約走向更深的深淵。」

不過,他也希望,這個結果會讓華人深刻地認識到選舉對於個人生活的重大意義,今後也能激發起他們投票的熱情,以繼續幫助紐約。

「華人中很多是因為民主黨給福利的緣故喜歡投民主黨,但是雖然有福利,你也要有命花,社會治安這麼差。有華人甚至說:要活命就投李修頓——現在的民主黨已經不是過去的民主黨了。」凌飛說,雖然霍楚一直稱自己為「溫和民主黨」,但是從她簽署的幾個極左法案來看,「她已經不溫和了」。

另外,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曼哈頓研究所研究員陳慧華表示,霍楚勝利是因為多數選民「選黨不選人」。

「我投票是根據候選人,而不是根據黨派。」她說,「但是很多人沒有這樣思考,他們不看候選人的實際情況,他們說:我一輩子都是民主黨,那就選民主黨。這很不好。投票意味著思考,意味著你不被別人操控,你要看誰對你、你的社區還有對你的州好才投票。」

資深民主黨選舉專家、紐約小房東組織創始人何德鄰對本報表示,霍楚勝利「沒什麼稀奇」,因為紐約本來就是民主黨的大本營。

「在最近幾天的媒體和民調都說共和黨能贏的情況下,霍楚居然贏了,也說明她在黨內整合各種派別的能力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弱。」他說,「而且她是北方人,沒有在南方待過,她還能贏,說明民主黨在紐約州真是根深蒂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