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加國大選 加拿大總理:玩侵略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1月7日公開表示,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行徑,是對民主國家的「侵略」。

在加拿大,中共干預聯邦大選的消息仍在不斷發酵。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一(7日)做出回應稱,「來自世界各地的一些政權,無論是中共還是其他國家,都在不斷與我們的機構、與我們的民主制度,玩侵略遊戲。」

上週,加拿大一名監察專家在國會作證時指出,在2021年聯邦選舉期間,中共官媒確實利用其媒體,攻擊了保守黨領袖及其成員。

而根據加拿大情報部門提交給總理特魯多的報告,在2019 年的聯邦選舉中,至少有11名候選人得到了北京的支持。

其中一個案例顯示,安大略省一位省議員的辦公室撥款25萬加元(16萬英鎊)給候選人,背後正是由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指揮。

此外,情報部門還發現,許多候選人的競選顧問,以及一些國會議員的工作人員,本身就是中共特工。

特魯多表示,政府已採取措施保護選舉的完整性,並將繼續投入力量打擊外國政府對加拿大機構和選舉的干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