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一遇 血月 月全食 月掩天王星同步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三大天文奇觀同時出現,堪稱千年不遇,一起來觀賞。

當太陽、地球及月亮排成直線,月亮完全進入地球的陰影中,就形成了月全食

而此時,如果地球大氣層將紅色的光折射到月球上,就形成了「血月」 。

這就是週二(11月8日)晚間在全球許多地區出現的血月月全食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血月恰巧邂逅了天王星,並將它遮住,又同時形成了「月掩天王星」的奇景。

日本東京天文愛好者Masafumi Torigoe:「這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你通常看不到的東西,所以我印像很深。」

天文學家介紹,這是442年來首次在日本看到月全食掩天王星

在澳洲悉尼海港大橋,當閃爍著紅光的血月出現在夜空時,天文愛好者們興奮不已。

悉尼天文愛好者Elizabeth Cocking:「沒有兩次月食是相同的,即使是相同的原理。」

天文學家表示,下次「月掩天王星」要再等16年,而「月全食掩天王星」,則要再等2322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