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當天 亞利桑那馬里科帕縣縣計票器出故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當局週二(8日)上午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證實,該縣大約20%的投票站遇到了問題。

「在大約20%的投票站,當人們嘗試通過計票器運行選票時,大約每五張選票中就有一張無法通過」,馬里科帕監事會(Board of Supervisors)主席比爾‧蓋茨(Bill Gates)說,「這並不是說,這20%的投票站的兩台計票器都會出現這些問題,可能只是其中之一。」

蓋茨說,這個問題並不影響人們投票,他說,選民可以將他們的選票存放在一個投遞箱中。

「這些選票將全天安全地保存在那里,在晚上7點以後投票結束時,當一切都完成後,這些選票將被安全地取出,並由兩黨團隊送到中央計票中心。」蓋茨說。

「每個人仍然能夠投票」,蓋茨補充說,「沒有人被剝奪權利……這些都不表明有任何欺詐行為。」

選舉當天稍早,亞利桑那州共和黨主席凱莉‧沃德(Kelli Ward)寫道,投票機存在「很大的問題」,「至少有6個地方的計票器出現『故障』。不要把你的選票投入『3號箱』里,不要『在市中心計票』。馬里科帕今天不會打開市中心的計票器。」

馬里科帕縣的選舉官員證實,一些投票機出現了問題。

「如果你在投票站遇到計票器出現問題,你有三種選擇:1. 留在原地等待計票器恢復工作;2. 將你的選票投入計票器的安全槽(即3號箱);3. 去附近的投票站點。無論哪一選擇,你的選票都將被記錄。」蓋茨在週二寫道。

馬里科帕縣記錄員斯蒂芬‧里奇(Stephen Richer)上午早些時候在推特上說:「超過2.3萬人已經親自登記並成功投票。我們在一些地方的計票器出現了故障,但備份計劃使這些選票仍能被記錄。」

里奇告訴當地媒體,他們已經看到了「幾個計票器的故障」,在幾個地方,包括伯頓‧巴爾圖書館(Burton Barr Library)和基督路德教會(Christ Lutheran Church),機器沒有「立即接受選票」。

「不過,選票可以在這里進行中央計票,或者,如果(計票器)問題可以解決,那麽選票將被送入計票機……或者,選民可以去其它221個投票站進行投票。」里奇補充說。

他的辦公室回應了一段視頻,該視頻似乎顯示亞利桑那州安特姆(Anthem)的一名選舉工作人員告訴選民,馬里科帕縣的機器不工作。

「如果一個站點的計票器不工作,你仍然可以投票!你可以選擇投出你的選票,並將其放入安全槽。」縣記錄員辦公室在回應中說:「投票站點的工作人員最有能力幫助你確保你的選票投出。」

《大紀元時報》已聯繫馬里科帕縣的選舉部門,以及投票記錄器的制造商,請他們發表評論。

原文:Maricopa County Confirms Tabulators Are Malfunctioning Amid Midterm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