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皮革新寵?亞馬遜魚皮變身奢華女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在亞馬遜河中生長的巨骨舌魚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它的皮,現在成為時尚界的新寵。一起去看看。

如果用鱷魚皮製作的高檔奢華女包,對於愛美的女士們來說太過昂貴,或許她們可以考慮巨骨舌魚皮,這種美麗、實用而又環保的新皮革。

時尚品牌公關負責人艾莉森·柯林斯:「這是來自亞馬遜河的大魚,被當地人做為食材已有幾個世紀了。我們決定拿走被丟棄的魚皮,把它們帶回紐約,製作成這裡的奢華、漂亮的包包。」

巨骨舌魚是生活中亞馬遜河中的巨型淡水魚。魚如其名,它的體長可超過3米,重量則可達220公斤以上。因為它具有多種用途,所以曾經一度被過度捕撈而瀕臨滅絕。

之後,巴西政府與當地土著社群合作,以更可持續的方式管理魚群。現在巨骨舌魚已恢復數量,在巴西近4000名漁民在合法捕撈巨骨舌魚。

除了傳統的食用價值,巨骨舌魚還開發出了新用途,它的魚皮美麗且具有彈性,非常適合製作成各種皮革產品。

巴西製革廠公關丹尼爾·阿布魯齊尼:「任何用傳統皮革製成的配飾都可以用魚皮製造。」

巨骨舌魚的魚皮現在被出口到世界各地,而最主要的市場則是美國。最初,這些魚皮被用來製作德克薩斯牛仔靴,後來時尚界也注意到這類新興皮革,將它製作成包包等配飾,帶入世界各大時裝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