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聯合國COP27登場 外媒聚焦美中影響力之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目前在埃及召開,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1日前往參加。外媒聚焦,拜登政府將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來應對氣候變化,對抗中共的滲透和拉攏。

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由埃及主辦,6日在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登場。10月底剛剛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法國總統馬克龍、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以及義大利首任女總理梅洛尼等都已經抵達會場。

美國總統拜登11日也將親自前往埃及參加峰會,美國國務院指出,代表團成員包括國務卿布林肯、氣候特使凱瑞、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等超過16個政府機構官員,陣容龐大。

美國氣候特使凱利:「我們正在做重大的提升,在提供氣候融資方面。」

Politico指出,拜登可能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應對氣候變化的資金,對抗中共的拉攏,且在氣候大會上有一個優勢,那就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