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認證收費 普京推特帳號「藍勾」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後,推動「藍勾」認證收費。網友發現,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官方帳號的「藍勾」率先消失了。

11月6日,推特帳號「@runews」發表一則推文稱:「有人剛剛移除了俄羅斯總統的推特帳戶認證。」推文配發的截圖顯示,名爲「President of Russia」(俄羅斯總統)的推特帳號「@KremlinRussia_E」,原有的「藍勾」認證已經消失。

推特網友們紛紛留言:「可能沒有美金付吧」「馬斯克不接受盧比付費?」「暴君連8美金都付不起」。

據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RT)2018年報導,普京多次表態自己沒有社媒帳號,他的大部分信息都由其新聞祕書處理,普京的官方推特只有「@KremlinRussia_E」和「@KremlinRussia」兩個帳號,但這兩個帳號都不傳達普京的個人觀點,只是報導克里姆林宮的新聞。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KremlinRussia_E」和「@KremlinRussia」原來都有「藍勾」認證,但現在「藍勾」都已消失。

推特帳號「@KremlinRussia」的「藍勾」認證消失。(推特截圖)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已於11月5日在蘋果應用程序商店 App Store 推出更新版本,正式啟動每月收費8美元的「藍勾」認證制。

但《紐約時報》6日報導,推特將等到8日的期中選舉過後,再啟動「藍勾」付費。不過,推特尚未證實該消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國際社會多輪制裁,普京也備受譴責。

不久前,馬斯克公開提出在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四區再次舉行「獨立公投」,還主張將台灣設爲中共的「特別行政區」,也引來輿論批評。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