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爾茨北京談台海 視訊人權律師 中共訂單利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德國總理朔爾茨,4日率團訪問中國,雖然朔爾茨這次訪中談及台灣議題,也有消息傳出,朔爾茨這次訪中前,與批評中共當局的人權律師們舉行了視訊會談。不過,德國在野黨還是批評,朔爾茨的做法顯示,他仍想繼續與中方做生意。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們還討論了許多影響我們雙邊關係的議題,尤其是雙方價值觀不同的議題,例如人權或台灣相關議題。」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4日率團訪問中國,有消息指出,朔爾茨訪中前,曾透過視訊與在北京批評中共當局的人權律師們舉行了會談。

不過,朔爾茨這次訪中行也取得了商業成果,像是主管民航機採購的中國航材集團,在朔爾茨訪中當天,與空中巴士簽署協議,採購132架A320系列及8架A350系列客機,總價值約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464億元。此外,中方還首度批准外籍人士施打BNT疫苗。

德國總理朔爾茨:「當然也有經濟發展的議題,我們非常希望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希望德國公司在德國的活動,不會比中國在歐洲遇到的困難更多。」

德國反對黨議員呂特根(Norbert Roettgen)批評,朔爾茨的作法仍表達「我們想繼續和中方做生意,不論這對我們的經濟依賴、以及行動能力意味著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宇、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