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說客 捐助多名搖擺州民主黨候選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華為被美國聯邦政府視為國安威脅,不過在這次中期選舉中,華為的說客,仍至少在八場民主黨競選活動中,共捐獻了上萬美元。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頭號說客托馬斯·格林,是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的高級顧問。

追蹤政治開支的非營利組織「公開的祕密」的數據顯示,上個月,格林在至少八場民主黨的競選活動中,捐獻一共超過1萬美元的金額。捐款對象主要是搖擺州的民主黨候選人。

格林向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馬克‧凱利和喬治亞州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各捐贈了2000美元。

格林還分別捐了1500美元給俄亥俄州參議員候選人提姆‧瑞安,以及賓州參議員候選人約翰‧費特曼。

捐款1000 美元的對象,包括競選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的雪莉‧比斯利; 威斯康辛州競選參議員的曼德拉‧巴恩斯;內華達州參議員凱瑟琳‧科爾特斯‧馬斯托。另外還捐了500美元給馬里蘭州國會眾議員格倫‧艾維。

自2019 年以來,華為聘請格林的律師事務所,為其在出口管制、貿易、制裁和國家安全事務中的利益進行遊說。格林從那之後一直領導華為的遊說團隊。

由於華為與中共的關係,前總統川普在任時,將華為視為對美國具有「國安威脅」的企業。

現任拜登政府也啟動多項與華為相關的調查。

其中包括,華為非法利用行動通信基地台收集美軍設施的信息,並將這些數據傳輸給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