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允許難民救援船靠岸 接受健康檢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意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4日表示,意大利將允許一艘非政府組織船隻停靠,這艘船載有179名在地中海獲救的移民,讓醫務人員進行健康檢查。

法新社報導,塔加尼說,德國非政府組織人道救援組織(SOS Humanity)的船隻「人道1號」(Humanity 1)將駛往西西里島的卡塔尼亞(Catania),「能夠停留在我們的領海,讓我們在所需的時間內檢查船上所有緊急情況」。

他在羅馬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將接受所有這些人,例如因為他們是未成年人,或者因為根據我們從媒體那裡了解到的情況,他們是孕婦或帶著小孩,或者是發燒的人。」

但他警告說:「所有不符合這些標準的人,都必須由這艘船隻帶離我們的領海。」

目前有1000多名移民乘坐救援船試圖抵達歐洲,意大利面臨著讓人道主義船隻停靠的壓力日益增加。

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昨天(3日)表示,在意大利和馬爾他未能回應後,地中海救援組織已呼籲法國、希臘和西班牙政府協助近日在海上獲救的234名移民尋找停泊港口。

到目前為止,地中海救援組織聲稱已提出20次停靠請求,但均未成功。

然而,法國今天表示,已準備好接收地中海救援組織救援船「海洋維京號」(Ocean Viking)上的部分婦女和兒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