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沒完沒了 返鄉富士康員工被野外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面對無休止的封控,武漢漢陽區的一個大院內,民眾抗議並自行解封。而鄭州富士康的員工返鄉後,又被隔離在野外。首先帶您來看中國疫情的最新情況。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張國龍:「病毒開的是寶馬,我們坐的是拖拉機。」

11月3日,在鄭州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官方聲稱這次疫情,傳播速度快,病毒如同開著寶馬,擦肩而過就能傳染。

然而,在中共極端清零的政策下,面對如此嚴峻的傳播風險,鄭州官方卻同時宣布,目前全市6,000多個居民社區已解封3,899個。

不少市民對官方的說法感到不滿,大量截圖顯示,不少網友在記者會直播時留言,直指鄭州市政府是「騙子」,直播間底下的留言更是一片罵聲,稱當局造假。

當局的「表演式解封」也被民眾直接曝光。

與此同時,從富士康逃出來的員工,仍然無法回到溫暖的家。

富士康出逃員工:「今天這風有點大,風吹的這小屋有點承受不住了,看這個帳篷都要刮倒了,看這聲音,這風大不大。」

視頻顯示,好不容易逃回家鄉的富士康員工,已經被當局拉到野外隔離。

網友評論說,這是「逃出虎穴,又入狼窩」。

廣州市民:「這真的BBQ了(完了),好多人啊!這是走的第四批了吧。」

網傳視頻顯示,位於廣州的一個工廠,大批工人冒雨排隊,等著被大巴車轉運隔離。

廣州市民:「這邊有五輛大巴,這邊就多了有十幾、二十輛,這裡的人在排隊上車。」

廣州民眾:「我們隔離山上了,山上搭帳篷,看這窪地。」

11月4日,廣州康樂村居民董先生對本台表示,政府半夜突襲,拉走數萬人轉運隔離。

董先生:「到了晚上,我們睡覺睡到十一二點,突然被敲門,要我們立馬起來收拾東西走,我們不知道去哪裡。我們本來有七車,200多人,後面走了一車,因為那個地方不接收。」

由於外地不收,這些村民就被扔在荒郊野外,臨時搭建隔離點,就地強制隔離。

11月4日凌晨,武漢居民開始敲打鍋碗瓢盆,抗議當局無休止的加碼封控。漢陽永豐街道的居民,更是直接拆除隔離帳篷和圍擋,自行解封。

武漢市民:「解封了嗎?」

武漢市民:「解封了、解封了。」

有市民透露,武漢很多地方封控了,但省委、市委、區委、街道辦卻都沒封。

武漢市民任女士:「他們政府權大,無法無天了。」

清零政策成為政府管控老百姓的手段,封控期間民不聊生,腐敗官員卻趁機撈錢,大發國難財。

武漢市民張先生:「我們這一次封城,隔壁板安裝的人說,一個平方安裝好160塊錢。都說做核酸要給錢了,住了醫院,在那裡陪護的人每天做,16塊。」

據路透社報導,截至本週五,中共當局報告的新增病例數量,創下了6個月來新高。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熊斌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