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賣股套現10億 國美電器停發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中企巨頭國美電器停發工資登上熱搜。此前其創辦人轉讓股份套現近10億港元。中國政經環境不斷惡化,中企欠薪、老闆套現移民已成常態。

從週四(11月3日)起連續兩天,「國美停發員工工資」都登上微博熱搜。據陸媒報導,國美電器董事長黃秀虹近日在公司全員大會上宣布,公司在12月底之前,只會給員工上社保,不再發工資。

她還說,今後中長期工資發放也存在不確定性。公司會要求員工簽署一份承諾書,承諾理解公司困境,與公司「同舟共濟」。有國美員工稱,這是變相逼人離職。

國美電器要求員工簽署「理解」延遲發薪的承諾書。(網絡圖片)

國美方面回應稱,停發工資只是臨時性的,待公司情況好轉會補發工資並給與補償。

根據公開資料,國美零售從2017年到今年上半年連續虧損222.89億元人民幣。目前國美總負債為585.68億元。

去年12月底至今年10月底,國美零售創辦人黃光裕夫婦已累計套現9.6億港元(約8.9億人民幣),持股比例從61.50%降至42.80%。

近期以來,許多中國富豪們正在忙著套現和移民。據陸媒報導,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近日將所持部分京東股權轉讓給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截至今年6月30日,劉強東減持近300家公司的股份,市值超過640億元人民幣。

曾被稱為「中國女首富」的龍湖集團創辦人吳亞軍,近期辭去所有職務,打算移居美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