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兩天發射導彈挑釁 韓美延長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朝鮮在週三發射了25枚導彈後,週四上午,又對準日本方向,發射多枚導彈,其中一枚可能是「洲際彈道導彈」。面對平壤的不斷挑釁,美國和韓國決定,延長原定4日結束的聯合軍演

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請進入建築物或地下室進行避難。」

3日上午,平壤朝日本方向發射多枚導彈,包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可能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緊急啟動全國瞬時警報系統,民眾緊急避難。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我們偵測到,在日本時間早上7點40分左右發射的導彈,可能會飛越日本,所以我們啟動了全國瞬時警報系統。但後來我們確認,導彈沒有飛越日本,在日本海上空消失了。」

根據韓國軍方消息,朝鮮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型」在空中爆炸,提早墜毀。

日本政府對朝鮮的挑釁,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我們已立即藉由我們駐北京的大使館表達強烈不滿,並對朝鮮提出抗議。」

韓國外交部也譴責平壤,在韓國全國哀悼期間不斷挑釁。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額外單邊制裁措施。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最近朝鮮半島和區域的緊張局勢急遽升溫,朝鮮要負全部責任。」

同時,正在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也決定延長原定4日截止的「警戒風暴」聯合空中演習。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若:「金承謙聯參議長,在朝鮮彈道導彈發射後不久,與拉卡梅拉駐韓美軍司令進行了韓美聯合會議,緊密溝通局勢。相互確認了,面對來自朝鮮的任何威脅和挑釁,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聯合防禦態勢。」

美國白宮週三發聲明,譴責朝鮮這兩天發射的多枚導彈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不必要地加劇了緊張局勢。

聲明說:「這一行動表明,朝鮮繼續將非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置於其人民福祉之上。」「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本土以及韓國和日本等盟國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