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警探騙錢$10萬嫌犯被捕 受害人全是西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洛杉磯縣警方週二(1日)宣布,近日一名假冒警探(police detective)詐騙近10萬美元的嫌犯已經被逮捕。目前已經確定有8名受害者。一起來看。

在過去數月裡,洛杉磯縣萊克伍德市警方聯合其它城市,一直在調查冒充警方騙取錢財的犯罪案件。

週一(1日),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宣布,嫌犯馬丁.亞歷杭德羅(Martin Alejandro)已被緝拿歸案。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Alex Villanueva:「嫌疑人自稱是洛杉磯警探,並聲稱他可以從警察局,取得沒收和被拖吊的車輛來出售。」

一位受害人表示,嫌犯提出以14,000美元的價格,出售兩輛油電混合汽車,並要求受害人先付7千美元押金,收到車後再付7千美元。付完押金後,受害者並沒收到汽車。多次聯繫後,他才打通嫌犯的電話。

Alex Villanueva:「在通話過程中,嫌疑人告訴受害人,他是一名警探,如果受害人不想惹麻煩,就別再找他。」

警方表示,嫌犯今年56歲,總詐騙金額超過10萬美元。目前洛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已對他提出大額盜竊罪,和冒充警察的罪名指控。

Alex Villanueva:「值得注意的是,馬丁先生在2014年因冒充警察和重大盜竊罪被捕。他因盜竊罪獲得三年緩刑,但假冒指控被撤回。2019年,他再次因冒充、盜竊和持有槍支重罪被捕,但他的假冒指控再次被撤回。他最終因財產盜竊的指控,被判兩年八個月的監禁。」

截至目前,警方已經確定了8位受害人,但警方擔憂受害者可能更多。

Alex Villanueva:「所有受害者都是西班牙裔和說西班牙語的人,他們從事雜工,或建築工作,並在Elclasificado網站上登出相關廣告。」

維拉紐瓦呼籲更多受害人與警方聯繫,並承諾不會詢問受害人是否有合法身分,最大限度保護所有洛杉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