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訴法院推翻先前裁決 支持缺席投票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紐約上訴法院11月1日維持了該州的一項「缺席投票法」,推翻了先前認定該法違憲的裁決,從而使得紐約選民仍可以使用疫情作為理由,於11月8日的中期選舉中通過郵寄投票。

這部於2022年頒布的法律規定,「在任何情況下,法院都不得命令已經計算過的選票不算數。」紐約最高法院法官弗里斯通(Dianne Freestone)在10月裁定,該條款違反了憲法,並命令該州所有選舉委員會選出缺席選票,並將其保留到選舉日之後的清點。

紐約最高法院上訴庭撤銷了這一命令,裁定挑戰該法律的共和黨人等待的時間太長,會擾亂中期選舉。

法院說:「請願人在《選舉法》第9-209條頒布9個月後,在該程序對兩次初選和幾次特別選舉生效後,以及在2022年中期選舉期間開始使用新程序對缺席選票進行計票時,開始了這項訴訟/行動,質疑該程序的合憲性。」

據統計,截至10月24日,已經郵寄了超過488,000張缺席選票,並有超過127,00張選票被寄回,其中許多已經被審查和計票。

這意味著給予寬限「將導致選民在這次選舉中受到不同的待遇,這取決於他們何時寄回選票」,法院說。

「我們認為,在正在進行的選舉中批準請願人所要求的補救措施,將會造成極大的混亂,並對候選人、選民以及國家和地方選舉委員會造成極大的不穩定和損害。在這種情況下,請願人延遲提起這一訴訟/行動,就無法在這個選舉周期內提出憲法挑戰,因此有理由以逾期為由駁回訴訟。」法院說。

上訴法院推翻了弗里斯通的裁決,並將其撤銷。

紐約州共和黨是挑戰該法律的團體之一,截至發稿時,尚未回覆《大紀元時報》的評論請求。

原文:Appeals Court Upholds New York Absentee Ballot Law, Reversing Earlier Ruling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