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授權交接 不承認敗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上週日的大選失敗後,週二(11月1日)首次公開講話。他雖然沒有承認敗選,但已經開始權力交接。

巴西週日(10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後,支持總統博索納羅的民眾持續抗議。

週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發表公開講話,質疑這次選舉中存在欺詐行為,但表示仍會遵守憲法。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只要我是共和國總統和公民,我將繼續遵守我們憲法的所有規定。」

博索納羅的一位參謀長表示,目前已授權開始向盧拉政府過渡,將於1月1日進行權力交接。

上週日巴西大選結果出爐,博索納羅以微弱的差距輸給左翼前總統盧拉。博索納羅的支持者不滿選舉結果,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活動,封鎖高速公路,甚至呼籲發動軍事政變。

巴西卡車司機何塞·卡洛斯:「我們必須採取他(博爾索納羅)無法採取的措施,通過這項措施,我們在這裡觸發了巴西軍隊的聯邦干預。」

對於持續的抗議,博索納羅表示,抗議者是對投票結果表示憤慨和不公。

現年77歲的盧拉,2017年曾因貪腐醜聞被判刑12年,在入獄19個月後,巴西最高法院推翻了之前對盧拉所有的判決,批准釋放。

盧拉在勝選後發表演講,上任後將推翻博索納羅的許多政策,包括支持槍枝舉措和對亞馬遜雨林的薄弱保護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