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朝鮮挑釁 韓首次向北方界線以北射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朝鮮週三(2日)發射多達10枚導彈,其中一枚飛越南北韓分界線(NLL),另有1枚導彈觸發預警系統,落點距離韓國海岸不到60公里,一座偏遠離島罕見發布空襲警報。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迅速採取行動,要讓朝鮮為挑釁行為付出代價。韓國空軍出動戰鬥機,向分界線以北,發射3枚空對地飛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CS)作戰本部長姜信哲:「(朝鮮)發射了3枚彈道導彈,其中一枚落入東海北部界限線(NLL)以南。朝鮮此次導彈發射,標誌著半島分裂以來,首次侵犯在北界以南的領海附近,這種情況非常罕見,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我們的軍隊將對此,作出堅決回應。」

朝鮮今年已經發射了26次彈道導彈,3次巡航導彈;這次是自韓國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朝鮮第15次發射導彈,也是時隔5天之後,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挑釁,可能是針對週一開始的美韓「警戒風暴」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而來。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強調,韓國軍隊無法容忍朝鮮的挑釁行為,將與美國密切合作,做出強烈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