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高外資進入加國關鍵礦業的門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最近,加拿大提高了外國投資者進入加國關鍵礦業的門檻,意在遏止來自極權國家的投資者。

加拿大聯邦政府10月28日發布新聞公告,提高外國投資人加入關鍵礦產行業的准入門檻。任何外國國有企業試圖購買該行業資產,現在都可能觸發《加拿大投資法》的相關條款,面臨是否「損害國家安全」的審查。

公告顯示,關鍵礦產的開發關乎加拿大的繁榮和安全。推出這項新規,將使外國政府擁有或經營的公司更難購買或投資該行業。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發展部長商鵬飛 (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一直與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同行和盟友密切合作,特別是美國、歐洲和其他地方,以加強關鍵商品的供應鏈安全,如關鍵礦物、電池和半導體等等。」

近年來,北美和歐洲民主國家,一直在聯合抵制中共政權在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中的壟斷地位。

去年3月,加拿大公布了31種關鍵礦物,被用於開發太陽能電池板及電動車電池等。加拿大是世界上唯一擁有豐富鈷、石墨、鋰和鎳的國家,這對開創未來電池和電動汽車至關重要。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喬納森·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為關鍵礦產戰略提供資源,這是推動經濟向前發展的一個關鍵因素,從開採、加工到電池生產和電動汽車生產的所有環節。」

加拿大強調,將與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一起,在北美及世界關鍵礦產供應鏈中建立戰略性的能力,使加拿大成為關鍵礦產的全球首選供應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