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要求最高法院恢復密西西比州重罪犯投票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一個左翼民權團體要求美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審查密西西比州憲法中永久剝奪某些重罪犯參與選舉的權利條款,聲稱該法律源於種族仇恨。預計這項上訴不會影響11月8日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

哈尼斯訴沃森(Harness v. Watson)案的請願書(詳見這裡)預計將在未來幾天被最高法院收錄。被告邁克爾‧沃森(Michael Watson)是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州長。

原告羅伊‧哈尼斯(Roy Harness)和卡邁勒‧卡里姆(Kamal Karriem)是密西西比州的黑人居民。哈尼斯在1986年被判定犯有偽造罪。卡里姆是前哥倫布市議會成員,2005年被判犯有挪用公款罪。兩人都已服完刑期。

根據代表這些人的密西西比司法中心(Mississippi Center for Justice)提供的摘要,憲法第241條規定,永久剝奪任何被判定犯有某些罪行的人投票。這些罪行包括謀殺、強姦、賄賂、偷竊、縱火、以虛假手段牟取金錢或物品、作偽證、偽造、貪污或重婚罪等。而文件的最初制定者表示,這些犯罪者主要是黑人。

「這是1890年憲法中的幾項投票原則之一,旨在廢除奴隸制和內戰結束後的重建時期,從獲得投票權的黑人公民手中奪走投票權」,該摘要指出,「其它歧視性條款,包括人頭稅和所謂的諒解條款,在1960年代已被取消。」

原告律師羅布‧麥克杜夫(Rob McDuff)是密西西比司法中心影響性訴訟項目(Impact Litigation Project)主任。

「當我們的州和國家仍在解決種族主義歷史殘余的一些問題時,美國最高法院必須介入解決1890年阻止整個種族在密西西比州投票的這一惡意條款。」麥克杜夫說。

「雖然最高法院近年來轉向更加保守,但我們希望(高院)能夠看到,繼續實施這一種族主義條款,是對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平等保護承諾的侮辱。」

一個聯邦地區法院維持了這一禁令,認為它受美國第五巡回上訴法院1998年在科頓訴福特斯(Cotton v. Fordice)案中的裁決約束。該裁決認為,當1950年從第241條中刪除「入室搶劫」,1968年將「強姦和謀殺」作為剝奪公民權的罪行加入時,「與原始版本有關的歧視性污點」已經被消除。

由於大多數選民在1950年和1968年批準了這些種族中立的條款修正案,而且歧視在當時並不是一種敵視因素,因此第241條被「從違憲的深淵中挽回」。

該裁決得到了美國第五巡回上訴法院一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的確認。8月,第五巡回法院的所有17名法官審查了這一裁決,並以10比7的投票結果支持該禁令。

《大紀元時報》向沃森征求意見,但他的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

原文:Supreme Court Asked to Restore Felon Voting Rights in Mississippi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