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卜先知? 亞利桑那州長選舉結果提前「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將於11月8日舉行,亞利桑那州的一家電視台在新聞節目中,提前一個多星期公布了2022年州長競選的獲勝者,引發了社交媒體用戶關於操縱投票的討論。

據鳳凰城當地電視台Fox10台10月27晚上發布的聲明,在當天當地時間下午5點50分的新聞直播中,屏幕的左下方出現了一個小圖形,上面顯示了即將舉行的州長選舉的測試結果。其中指出,顯示的選舉結果是由美聯社(AP)生成和發布的,該社一直會向客戶提供選舉結果。

「從來沒有想過要播出這個圖表,這個數字只是測試的一部分」,Fox10台說,「電視台已經採取了措施,確保這種情況不會再次發生。」Fox10台沒有透露它意外分享的具體選舉結果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28日在推特上發布的新聞報導的截屏顯示,測試的選舉結果是,民主黨州長候選人霍布斯(Katie Hobbs)獲得53%的選票,川普盟友、前新聞主播萊克(Kari Lake)獲得47%。

雖然Fox10台承認了錯誤,但還是引發了網友對該新聞台的嚴厲評論,並促使社交媒體用戶懷疑存在選舉操縱。

「為什麼在做這些『測試』時,民主黨人總是處於領先地位?」一位推特用戶在回應中寫道。

「我希望你們因此被起訴。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揭露進程的到來。Fox10台和@AP在操縱選舉嗎?誰讓你們這樣做的?這一切都會浮出水面······」另一位推特用戶說。

「鳳凰城Fox10台搞選民威脅。選票仍在收集中,而你們的電視台卻這樣做!沒有任何藉口!!」一位臉書用戶說。

霍布斯現年52歲,是亞利桑那州的州務卿。她的工作職責包括監督選舉和商業登記,以及管理州圖書館。在2018年任州務卿之前,霍布斯在州議會工作了8年。

53歲的萊克在鳳凰城的Fox10台工作了22年,大部分時間與胡克(John Hook)一起主持夜間新聞,萊克於2021年初結束了她的職業生涯。

霍布斯拒絕與萊克進行辯論,而且在距離這場激烈競爭的最後幾週,人們幾乎看不到她的身影。批評者說,霍布斯表現得太過低調,而她的共和黨對手正在充分利用最後時間。

萊克30日宣布,她28日的競選活動籌集了30多萬美元,她將這筆錢歸功於積極反對她的懷俄明州共和黨眾議員切尼(Liz Cheney),後者致力於反對前總統川普及其支持的競選者。

在一封公開信中,萊克感謝切尼為她舉辦了「最大的籌款活動」,因為切尼在最近的電視廣告活動中「敦促亞利桑那州人不要投我的票,結果正好相反」。

「我們的競選捐款正在激增,我們的網站幾乎因流量而崩潰,因為人們急於了解我的將亞利桑那州放在第一位的計劃並加入我們的歷史性運動。」萊克在信中說。

據Data Orbital10月2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萊克(46.7%)以2.5%的優勢領先民主黨人霍布斯(44.2%)。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