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選手:大賽指定曲目完美至極 旋律優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人生,這個路程你是永遠不會知道它會把你帶往哪裡。然而此刻我正在紐約市,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我感到非常幸運,能在這裡探索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並提高自己。」俄羅斯選手Ilya Ramlav完成演奏後說,「這是一種非常不同的體驗。」

10月30日,Ramlav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Merkin Concert Hall – Kaufman Music Center)彈奏了巴赫平均律卷二:C大調第4前奏曲和賦格曲BWV 873,以及蕭邦b小調練習曲作品25之10「八度」,成功晉級新唐人第六屆國際鋼琴大賽複賽。

他將在10月31日的複賽比賽中彈奏本屆大賽指定曲目《神聖之旅》(The Sacred Journey)。他表示,演繹這首曲子帶給了他全新的體驗。

「對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可以用新的感受、新的理解來感受這個體驗過程。對我來說,這場比賽最特別的一點是開啟了我對亞洲和中國音樂的更多認識,這部精采的作品《神聖之旅》也是理解中華文化的關鍵。」

Ramlav說,「我了解到這件作品是非常宏偉豐富的一首樂曲。綜合了中國音樂文化,以獨特的表達方式與諧和共鳴作主導。是非常精湛奧妙的作品,我想這源自於中國擁有非常精湛深奧的鋼琴家和音樂家。這首曲子也讓我更好地理解東方和西方之間的關係,並完好地結合在一部作品中。」

Ramlav表示,了解每個作品的時代與背景;學哲學與美學,思考何謂音樂、何謂美——舉凡相關的領域,藝術家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學習,以豐富每個音背後的意義。「然而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東方音樂),所以非常具有挑戰性,也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去理解它。」

「我打開了歌譜,開始練習彈奏,並試著找尋與我自己以前的經驗中有沒有共同點的部分。」Ramlav說,曲中的結構特殊,「很顯然這首曲子充滿了大量音符,有著非常優美的旋律。而且是多元的,同時還包含了一些西方音樂,一點點文藝復興的韻味。是非常引人入勝的作品。」

Ramlav說,「我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提供)這部作品,讓我能認識並彈奏它,這首樂曲完美至極。」他表示,心靈和技藝合一的音樂不僅細緻、深刻、豐饒、甚至超越語言,它是千變萬化的,跟一個人的藝術修養有關。

他笑著表示,如何去詮釋、去演釋整首曲子,在節奏方面如何處理,是他參賽以來的最大課題。「作為一名藝術家,我的使命就是傳遞美,並能夠創作作品、創作歌譜、作曲、配樂和深入研究,將內容融合在一起,並能夠將其傳遞給觀眾,能深入他們的內心,從而影響並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攬獲多個國際音樂賽事大獎的Ilya Ramlav,經常在俄羅斯、歐洲和南美各地舉辦獨奏和室內樂演奏會。

(特約記者謝佳宣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