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專家:中共網絡攻擊構成戰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政策次長西爾弗斯,日前警告使用中國網路設備造成的長期威脅;面對中共當局的可能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專家還指出美國應與台灣並肩協作。

美國國土安全部政策次長西爾弗斯:「我們正處于一個真正的競爭環境,我們正試圖說服其它國家,讓它們不要陷入陷阱、不要把整個經濟和社會的建設都基于中國(中共)控制的技術基礎設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政策次長西爾弗斯警告,中共當局通過主導全球基礎設施建設,獲取網絡入侵的重要路徑;美國呼籲各國不要依賴中國電信設備

西爾弗斯:「中國(共)控制的技術可能是最便宜的,但最終的賬單可能並非如此。五年、二十年後會怎樣呢?那時中共政府有了影響力和能力,要挖你們整個社會的牆角,你想承擔這樣的風險嗎?因此,這也是我們國際努力的一大重點。」

據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週五的報告,中共當局通過網絡盜竊知識産權、經濟脅迫、擾亂關鍵基礎設施、大規模收集美國公民的個人身份信息,已經具備「網絡戰爭」的特徵。

保衛民主基金會網絡與技術創新中心總監 、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 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還擔心中共會對台灣進行戰爭級別的網路攻擊。

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在網路世界,我們應進行「前瞻捕獵」行動。也就是(美國國防部)網絡司令部團隊來到台灣,與台灣同行幷肩而坐,查看關鍵基礎設施,發現脆弱點和更好地保護自身的方法,探查中國(中共)在謀求什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