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慶祝萬聖節發生慘劇 至少146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萬聖節慘劇事故消息。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一場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發生人群擁擠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46人死亡,來看報導。

週六(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街頭,大家雖然人擠人,但都沉浸在萬聖節氣氛中時,突然人群中出現騷動和驚叫。在一條狹窄的街道上,激增的人群向前擁擠,出現混亂,數百人被擠壓的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很多人心臟驟停跌倒在地。

據首爾龍山區消防局長的說法,事故死亡人數已經至少146人,150人受傷。事發地點在首爾一個主要聚會場所漢密爾頓酒店附近。

來自韓國各地的400多名急救人員,包括首爾幾乎所有的一線救援人員,都趕赴現場。

韓國當地媒體報導,傳出一名身分不明的名人到訪梨泰院酒吧後,大批人群湧向該酒吧,釀成意外。不過當局稱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而且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韓國總統尹錫悅除部署救災醫療隊外,還在附近醫院安排床位、收治傷員。

白宮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發推文致哀的同時,表示美國將提供韓國一切所需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