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木公園菊展 五彩繽紛 香泛古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霜露綴百草,秋菊有佳色」,一起到美國賓州長木公園去欣賞秋菊展

金秋時節,霜葉紅鮮,群芳漸歇……菊花迎來了最璀璨的盛花期,在巨型溫室內,一院菊花競相綻放,姿態萬千,香飄古園……人們無不陶醉在這一片菊香花色之中!這是北美最大的菊花展——長木公園秋菊展

今年的菊展內容極為豐富,不僅有幾十種「多本菊」和「獨本菊」,還有多個扎作「菊藝造型」。

一株多桿,一桿一花,稱為「多本菊」。在培育過程中,進行側枝剪除,每個植株上一般只留3個枝桿,5個枝桿,或9個枝桿,讓造型顯得格外美麗。多姿多彩的「舌瓣多本菊」成片地開滿了整個溫室,讓人目不暇接。今年展出的主要有:紫色向日葵型,復色芍藥型,紫紅色桂花型,以及多種不同顏色的球型菊和乒乓菊。此外,還展出了罕見的「畸瓣型煙花菊」,如天遍飄落的煙花,甚是美觀。

與「多本菊」相輝映的則是一株一花的「獨本菊」。在栽培過程中,通過不斷的剪側枝和摘心,最後只留一個植株,讓所有營養只供於這個植株上,使得花大色艷,莖桿粗壯,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大黃球」屬勺瓣球型菊,直徑約為18釐米,植株高約有72釐米,為花中精品;「金背大紅」是平瓣球型菊,花開時背面為金黃色,正面呈紅色。在古代,金黃屬帝王之色,故而又有「帝王菊」的美稱;「勺瓣蓮花型」,花型如蓮花,典雅迷人,為名貴品種;「紫紅牡丹為「小型獨本菊」,花瓣呈雀舌狀,花型近似牡丹,因而得名;「勺瓣球型」是另一種「小型獨本菊」,瓣如湯匙,花序聚成球,玲瓏小巧,煞是可愛。

今年展出的菊藝造型主要有:雙球型,單球型,螺旋型,浮雲型,掛毯型以及塔型等。它們風格迥異,色彩明麗,是由多種色彩艷麗,枝條柔刃的小型菊花裱扎而成的,令人贊嘆不已!

長木公園傳媒部經理帕特麗夏·艾文斯「今年一共展出了93個品種。這些特殊的觀賞菊,是從中國和日本引進的品種。它們可以被倒掛、可以按花展的需要培育出多種形狀及裱扎成不同的菊藝造型.」

長木公園從1981年開始舉辦菊花展,至今已有41年的歷史了。每年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的遊客絡繹不絕!

長木公園傳媒部經理帕特麗夏·艾文斯「今年的花展一直持續到十一月十三日,園內園外景致非常美,色彩繽紛,這是遊覽花園的最佳時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鷺青美國長木公園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