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擴大對中尖端晶片鎖喉!美將與盟友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洲央行一如預期升息3碼

歐洲央行(ECB)27日召開例會後,一如預期,連續第二個月大舉升息3碼,並暗示將開始縮減龐大資產負債表。

擴大對中尖端晶片鎖喉!美將與盟友達協議

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的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表示,拜登政府預期近期內將與盟友達成協議,讓他們一道採行限制中國取得尖端晶片製造工具的美國新規定。

瑞信Q3虧損千億 裁員2700人

瑞信第3季財報出爐,單季稅後虧損40.34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306億元,遠高於第2季虧損15.93億瑞士法郎。未來3年,瑞信將重整投資銀行業務,另將於年底前裁員2700人。

亞馬遜Q3財報黯淡 AWS營收遜色

亞馬遜週四(27日)公布第三季獲利和營收低於預期,且第四季財測令人失望,引起盤後股價崩跌一度多達16%,AWS寫下2014年以來最緩慢的營收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