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糖果堪比毒藥 萬聖節別讓寵物吃下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萬聖節馬上就要來了,小朋友一個個整裝待發,準備挨家挨戶討糖果。不過,對於養寵物的家庭而言,萬聖節要如何確保寵物安全呢。來聽聽寵物專家的建議。

下週一(10月31日)就是孩子們喜愛的萬聖節了,家家戶戶都在忙著裝飾房間和準備糖果。

動物收容所人員麥克馬納斯(Kevin Mcmanus)提醒,家裡養寵物的民眾,一定要在萬聖節活動時,注意寵物的安全。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動物收容所發言人 Kevin Mcmanus:「巧克力對貓和狗來說都是有毒的。 因此需要盡可能的讓寵物,遠離巧克力和零食。尤其是黑巧克力對寵物毒性很大。所以一定不要讓它們誤食。牛奶巧克力沒有那麼糟糕,但吃多了也會很危險。(寵物誤食)任何種類的糖都可能出現問題,導致消化問題。」

他提醒,誤食糖果是萬聖節期間寵物最常發生的事故。主人在第一時間要聯繫獸醫,並聽從獸醫的指示。如果獸醫不在,要撥打緊急電話求助,不要等到隔天。

Kevin Mcmanus:「如果有很多人進出你的房子,可能會嚇到你的寵物。因此最好將它們放在遠離前門的單獨房間中。這樣一來,他們就沒有機會跑出門,也不會被裝扮成怪物、女巫,來要糖的小朋友嚇到。」

他還提醒主人為寵物掛上吊牌,以防丟失寵物。如果寵物已經有植入微芯片,也要確保更新信息。

Kevin Mcmanus:「如果你要給寵物穿上服裝,有些寵物喜歡被打扮,有些則討厭。因此,如果你要給寵物穿衣服,確保衣服不過緊,不會阻礙寵物的血液循環或正常活動。」

此外,主人也要小心南瓜燈中燃燒的蠟燭,一旦寵物不小心打翻,後果將不堪設想。

至於在戶外,萬聖節裝飾的位置要適當,避免傷害到鳥類等戶外動物的飛行和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