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總理抵達南極洲 罕見參觀研究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近日,有西方領導人罕見的訪問了南極洲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三抵達南極,紀念新西蘭「斯科特基地」成立65周年。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三抵達南極洲,她原計劃25號抵達,但由於天氣惡劣,中途折返。

阿德恩乘坐雪地車,前往斯科特基地參觀訪問,同時也慶祝斯科特基地成立65周年,並將查看基地重建的初步成果。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如此偏遠和具有挑戰性的地方建築,會帶來額外的成本,但是當你考慮到這裡所做的工作的長期影響時,不僅對新西蘭,而且對全世界。這就是重建的原因之一,讓我們的責任繼續下去,我們繼續在這裡的工作。」

斯科特基地1980年代開始重建,政府投資的最新項目將於2028年完成。

阿德恩表示,科學人員在南極斯科特基地的科研項目非常重要,發揮了非常大的基礎作用,特別是對氣候的研究。

為應對氣候變化和南極漁業過度捕撈帶來的壓力,澳大利亞將在本週,召開關於擴大南極洲海洋水域保護的會議,俄羅斯和烏克蘭也將出席。

但由於俄烏戰爭,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外界擔心,雙方可能難以達成共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