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歡樂!比利時小鎮舉辦南瓜船接力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上週日,比利時北部小鎮卡斯特萊熱鬧非凡。人們跳上巨型南瓜船,進行接力比賽。場面相當歡樂,一起來看看。

裁判一聲令下,參加划船接力賽的選手們開始奮力搖槳,努力地向池塘對岸劃去。不過,他們身下的小船怎麼看上去造型如此特別?仔細看看,原來這些小船竟然是由巨型南瓜製作而成的。

參加比賽的人,四個人組成一個團隊,他們必須首先繞過池塘中心的一個小屋,抵達對岸,然後將船槳插入岸邊的一個空心南瓜中。率先完成的團隊獲勝。

不過要駕馭這些南瓜船似乎並不容易,有人在水中轉圈,有人互相碰撞,真是有點水上碰碰車的感覺呀。

那麼坐在南瓜船裡是何感受呢?

參賽者奧斯卡·奎爾:「髒髒、黏黏、油油的。你感覺自己可能隨時會落水。(南瓜船)有點晃動。」

這項賽事是比利時小鎮卡斯特萊一年一度的傳統。他們數年前因為種植比賽,競相種出巨型南瓜。隨後人們開始發愁,這麼多400公斤以上的南瓜該如何是好?於是他們開始效仿美國,組織南瓜船接力賽

不過,近些年來,村民要找到合適的南瓜來做船已經越來越難了。因為他們的南瓜越長越大,不少南瓜最大可達1000公斤左右,這對於南瓜船來說,太重了。

卡斯特利南瓜協會主席保羅·布南:「實際上我們可以用作船的南瓜越來越少。這可能是未來幾年的問題。」

南瓜船接力賽分為兒童組、女子組、男子組和混合組。今年的比賽在三天內名額就滿了,一共有65支團隊報名參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