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欢乐!比利时小镇举办南瓜船接力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上周日,比利时北部小镇卡斯特莱热闹非凡。人们跳上巨型南瓜船,进行接力比赛。场面相当欢乐,一起来看看。

裁判一声令下,参加划船接力赛的选手们开始奋力摇桨,努力地向池塘对岸划去。不过,他们身下的小船怎么看上去造型如此特别?仔细看看,原来这些小船竟然是由巨型南瓜制作而成的。

参加比赛的人,四个人组成一个团队,他们必须首先绕过池塘中心的一个小屋,抵达对岸,然后将船桨插入岸边的一个空心南瓜中。率先完成的团队获胜。

不过要驾驭这些南瓜船似乎并不容易,有人在水中转圈,有人互相碰撞,真是有点水上碰碰车的感觉呀。

那么坐在南瓜船里是何感受呢?

参赛者奥斯卡·奎尔:“脏脏、黏黏、油油的。你感觉自己可能随时会落水。(南瓜船)有点晃动。”

这项赛事是比利时小镇卡斯特莱一年一度的传统。他们数年前因为种植比赛,竞相种出巨型南瓜。随后人们开始发愁,这么多400公斤以上的南瓜该如何是好?于是他们开始效仿美国,组织南瓜船接力赛

不过,近些年来,村民要找到合适的南瓜来做船已经越来越难了。因为他们的南瓜越长越大,不少南瓜最大可达1000公斤左右,这对于南瓜船来说,太重了。

卡斯特利南瓜协会主席保罗·布南:“实际上我们可以用作船的南瓜越来越少。这可能是未来几年的问题。”

南瓜船接力赛分为儿童组、女子组、男子组和混合组。今年的比赛在三天内名额就满了,一共有65支团队报名参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