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二十大黨媒民調受質疑 :都躺平潤了,哪有自信?

中共二十大期間,黨媒《環球時報》公布一份民調稱,中國年輕人越來越自信,逾九成年輕人「平視」或「俯視」西方。不過,這一民調卻遭到許多中國年輕人直接打臉,稱:「都要躺平、要潤(run)了,哪來的自信?」24歲的大學生小新對海外媒體表示,身邊的年輕朋友普遍都對現在中國閉鎖的狀況非常不滿,向往西方的自由。

法治報告:中國「基本人權」全球倒數第四

非政府組織「世界正義工程」(WJP) 26日發布2022年法治指數報告顯示,中國今年的整體法治指數為0.47,低於全球的0.55及亞太地區0.59的平均分。其中,得分最低的項目是「基本人權」(0.26),排名第137,全球倒數第四;此外,香港的法治指標也有所下降,首次在全球140個國家中跌出前20名。

香港「反送中」約1萬人被捕 18歲以下逾1成

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遭到中共當局殘酷鎮壓及秋後算賬。香港保安局26日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共有10,279人因與「反送中」相關罪名被拘捕,其中1,754人還不到18歲。還有2,893人被檢控,其中517人不足18歲。

配合中共 河北燕山大學迫害教師洗腦學生

中共迫害法輪功,黑手深入社會各階層。明慧網報導,河北省秦皇島市燕山大學自2015年起,每年都利用圖片展、座談會等形式,造假誣陷法輪功,對入學新生進行洗腦;還對修煉法輪功的教師進行經濟迫害,不給安排工作,強制扣除工齡等。近來,燕山大學家屬區的法輪功學員還頻頻遭到燕園派出所警察騷擾,而該派出所被指專門針對高校維穩而設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