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進駐台北東區地下街 專家:減輕營運成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台灣大型連鎖書店誠品集團,從2020年以來,先後收掉了台北的敦南店及SOGO忠孝店,近期公布,要重返東區,不過不是以百貨形式,而是進駐地下街

誠品宣布重返東區,那可以看到在東區地下街的部分,第七廣場這邊,已經是形成了施工封閉區域,那一旁的板子也寫上,誠品生活商場即將進駐。

誠品取得東區地下街6-7廣場經營權,將規劃成「誠品生活捷運忠孝店」,面積將近300坪,力拼年底就開幕。

民眾:「會來逛一下。(平常)會去信義誠品。」

民眾:「很棒!歡迎歡迎誠品進來,這就是,怎麼講呢,(地下街)提升了不少。」

財經專家黃世聰:「年底還有這個新光三越的百貨公司,要在正義國宅都更案要開幕,那包括說原本的SOGO、那遠百、還有這個微風廣場,可能東區有機會重新再活過來,他(誠品)可能就認為說把戰線,重新布局回東區。」

誠品信義面臨熄燈,誠品擴大拓展據點,財經專家黃世聰認為,像誠品信義的百貨營運方式,不容易再殺出一條空間,反而有可能因為店租過重,拖累營運。

黃世聰:「那地下街也比較,或許可以,比較符合他那種所謂的小清新、比較文創的產品,主要是因為地下街或許人潮,不若百貨公司這麼多,但是其實他的營運成本應該可以相對比較低。」

誠品先前已經在中山地下書街、站前地下街拓點,這次再闢東區戰場,誠品表示,預期以清新設計風格呈現,12月開幕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