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E組第5輪:切爾西客場2比1力克薩爾茨堡紅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2022年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比賽先賽一場,英超切爾西隊憑藉科瓦西奇和哈弗茨的兩記世界波進球,客場2:1力克奧地利冠軍薩爾茨堡紅牛隊,率先晉級歐冠淘汰賽。

本場比賽,切爾西隊排出3-4-1-2的陣型,科瓦西奇和若日尼奧鎮守中場,兩翼由普利西奇和斯特林擔當,負責衝擊對方后防線,突前前衛是加拉格爾,前鋒是哈弗茨奧巴梅揚。而薩爾茨堡紅牛隊則以4-4-2陣型應對。

上半場第23分鐘,切爾西隊右路傳中至禁區,前鋒哈弗茨中路爭頂,薩爾茨堡隊後衛沒有及時將球踢出危險地帶,最終球誤打誤撞到了大禁區前客隊中場科瓦西奇腳下,科瓦西奇掄腳就射,皮球直掛球門左上角,守門員毫無反應。切爾西隊首開紀錄,以1:0暫時領先。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英超切爾西隊客場2:1力克薩爾茨堡紅牛隊,切爾西隊8號中場球員科瓦西奇(左)為球隊首開紀錄。(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6分鐘,切爾西獲得右路角球機會,前腰加拉格爾開出角球,中後衛蒂亞戈·席爾瓦甩頭攻門,被主隊門將科恩從門線上將球擋了出去,哈弗茨補射,卻因為跑過了沒能打上力量,錯失擴大比分良機。

第31分鐘,切爾西打出精妙反擊,前場形成二打一,哈弗茨沿左路推進並吸引主隊后防線的唯一一名防守球員,此時哈弗茨將球橫傳中路奧巴梅揚,後者調整時間過長,被門將科恩出擊封死射門角度,切爾西浪費絕佳進球機會。

上半場補時階段,切爾西左路再次打出漂亮配合,哈弗茨在人叢中將球傳給科瓦西奇,科瓦西奇順勢直塞前插的斯特林,後者下底傳中給無人防守的奧巴梅揚,但奧巴梅揚的射門被對方門將科恩化解。

中場休息,切爾西帶著1:0的比分結束上半場。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49分鐘,主隊獲得反擊機會,前鋒奧卡福分邊給左側插上的後衛沃貝爾,沃貝爾精妙弧線球傳入禁區,剛好越過切爾西隊後衛,主隊另一前鋒阿達木包抄到位,凌空彈射將球打進,薩爾茨堡紅牛隊扳平比分。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英超切爾西隊客場2:1力克薩爾茨堡紅牛隊,薩爾茨堡紅牛隊前鋒阿達木為球隊扳平比分。(BARBARA GINDL/AP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3分鐘,切爾西獲得左路角球機會,中場球員若日尼奧前門柱搶點頭球攻門,被薩爾茨堡隊前鋒阿達木從門線上把球解圍,主隊躲過一劫。

第64分鐘,切爾西右邊鋒普利西奇在對方禁區右側組織進攻,橫傳中路給哈弗茨,後者在大禁區線上一腳弧線球,直掛球門死角,對方門將科恩只能望球興嘆。切爾西隊再次將比分超出為2:1。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英超切爾西隊客場2:1力克薩爾茨堡紅牛隊,切爾西隊前鋒哈弗茨為球隊攻入致勝一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66分鐘,薩爾茨堡紅牛隊獲得機會,左後衛沃貝爾接到隊友傳球凌空墊傳給下半場替補上場的前鋒塞斯科,後者的打門被切爾西隊門將凱帕勉強扑出底線。

此後雙方主教練調兵遣將,但都未能改寫場上比分。終場哨響,英超切爾西隊2:1戰勝奧地利冠軍薩爾茨堡紅牛隊,獲得關鍵勝利。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英超切爾西隊客場2:1力克薩爾茨堡紅牛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英超切爾西隊客場2:1力克奧地利薩爾茨堡紅牛隊,主隊薩爾茨堡紅牛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2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E組第五輪,英超切爾西隊客場2:1力克奧地利薩爾茨堡紅牛隊,客隊切爾西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過後,切爾西隊取得小組賽三連勝,3勝1平1負積10分,提前一輪出線;薩爾茨堡紅牛隊1勝3平1負積6分,暫列小組第三。由於稍後進行的E組另一場比賽,AC米蘭隊客場4:0大勝薩格勒布迪納摩隊,因此切爾西隊最後一輪即使輸球也將穩居E組的小組第一,而另一隻出線球隊,將在末輪AC米蘭和薩爾茨堡紅牛之間的直接對話中產生。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