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擬放寬外企高管入境 被批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中共清零運動下,大量外資企業,陸續撤離中國。二十大後,中共發改委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出台便利跨國企業的出入境政策。但有評論認為,近期出現大量的資金撤離,局面已經是難以挽回。

中共國家發改委等六部門印發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前提下,便於跨國公司、外商高管、技術人員及家屬出入境。對此江蘇目前對入境人員實施「七天集中隔離+七天居家隔離」,將取消後七天的居家監測。上海市則提出,要給重點外貿企業外籍員工及家屬、來華重要海外客戶提供出入境便利,但沒有具體作法。

有商業人士對官方宣布的措施表示不樂觀,認為中共朝令夕改,政策不可信。

江蘇商人王先生:「不管它怎麼變啊,它是一個臨時性的,它不是一個長久性的東西,那你看看香港的股市不就知道了嗎?那都跌了10%、20%、30%都有。那不是用腳投票,是用錢投票,沒人相信它呀,它講什麼話都沒人相信他嘛。」

大陸前媒體人龍先生告訴新唐人,中共宣稱要對外資人員放寬入境政策,是既不放棄動態清零,又想保住臉面。

前媒體人龍先生:「經濟不景氣是人人都已經看到了,它自己也清楚,如果經濟崩潰了,自己不是更快(垮)嘛。它一切目的都是為了保自己的政權,當官的保住自己的官位。」

對所謂的防疫優化政策,網友認為與自己無關、無感。也有網友抱怨,為何不乾脆放開,「這樣時不時來一波到處封控,黃碼、紅碼滿天飛,入境人員是方便了,但老百姓,就活該嗎?」

龍先生:「它做那個核酸、疫苗,這是對人的一種管控,如果是經濟崩潰了,它管也管不住了。現在都知道這個全世界都放開了,它為了保持臉面,又為了經濟不崩盤,只能用這逐漸放開這種政策,來保持自己的經濟能夠下滑的速度慢一點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