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公布3起涉華間諜案 起訴13名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美國指控中共情報人員顛覆美國司法系統和竊取商業機密。美國司法部10月24日公布三起案件,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

美國司法部以破壞美國司法體系的罪名,起訴13名中國人,這些人所涉及的案子包括替中共執行「獵狐行動」、干預華為調查、施壓美國學者為他們工作。

10月24日,美國司法部宣布三個案件,包括中國大陸情報人員在美國境內騷擾異議人士,以及試圖干預聯邦對一家大型電信公司的調查,也就是外界普遍認為的華為,還有施壓美國學者為北京工作。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最近幾年在民主國家,有一些我們看起來的一些社會上的一些動盪,包括一些社會事件,那很多背後其實都有中共的影子。如果說在這兒為中共賣命的人多了的話,事實上會在我們的這個民主國家造成很多社會上的衝突。現在美國政府它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它開始採取行動。」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在記者會中說,這些案件顯示中共試圖干涉美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並且破壞保護這些權利的司法體系。美國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企圖破壞作為民主基礎的法治。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中共進行這種活動的猖獗到肆無忌憚和毫不掩飾。美國抓住的中共這方面的間諜特務數量很小,但是它一般來說抓住都是有了十拿九穩的把握。中共派出間諜在世界上,這個已經不是新聞了,實際上,中共的間諜它的數量和活動的猖獗,這才是應該警惕和注意的東西。」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我看了7個案子,其實不完全是間諜罪,比如蒐集美國信息情報,或者在美國做破壞活動,但是它是到美國來破壞了美國的司法獨立和司法完整的管轄權。還有是間諜罪,我覺得明顯就是它們想企圖干擾對華為的調查,那這就是間諜罪了,因為華為本身是涉及到可能威脅到美國的安全。」

其中何東和王徵被指控企圖妨礙刑事起訴,何東還被控洗錢。兩人目前在逃。

王軍濤:「間諜行為這個詞和間諜的行為還不一樣,就是因為我跟共產黨打了40多年交道,我就想過就是中國共產黨挑間諜是非常嚴格的,一般的像高幹子弟還不行,它要是烈士子弟,就是說你要跟那個什麼要有這個仇,這樣的人才可能有可能會入選間諜。但是這個一般的這些人就是我們底下應該說通俗說法叫線人。」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新聞發布會上對中國進行譴責,指責中共領導人干涉美國司法系統、竊取技術並霸凌移民到美國的中國公民

王軍濤:「中共的國安法就這麼規定的說如果國家安全需要,你必須得要服從國家的要求。中國法律就意味著中共要你做,你就得做,而且你還要保密。所以這套東西,就使得中共可以隨意的就把任何一個中國人在這兒,都可以作為它的間諜,就是美國政府所說的這種工具。」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中共的國安法規定,如果國家安全需要你,你就必須服從國家要求。這樣使得所有海外華人在美國人眼中都可能成為中共同謀。

王軍濤:「而這種中國人他沒法不服從,你知道嗎?因為他不服從,因為這是家人在中國,而他本人在中國會有麻煩。這就是一個最可怕的,因為我就覺得所有的中國人現在都是被中共政府脅迫下,有可能他做了之後,有可能成為美國政府的懲罰對象。」

盛雪:「中共它是研究透了民主國家的制度,而針對這些制度就進行這種鑽空子,那麼它們中共對這些民主國家的這樣的一種滲透,事實上從根本上在威脅這些國家的安全。同時它們威脅在所在國的這些華人的整體的社會,等於是在我們所生活的這樣民主國家是在做著敵對的行為,是在損害著我們所生活的這樣民主國家的社會根基,以及它的整個的社會安全。」

旅居加拿大的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當局讓海外華人做出對民主國家敵對的行為,是損害海外華人的生存自由。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