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投資元宇宙燒錢 股東致函祖克柏 盼Meta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圓貶值 日財相首表態「適度干預」

日圓上週跌至1美元兌151日圓,創32年新低,日本財相首度表態「適度干預」,外媒指出,儘管在近2個月時間,日本當局可能已經花費了超過570億美元來支撐日圓匯率,但日圓週二(25日)依舊疲軟,在1美元兌149日圓左右交易。

迎戰特斯拉 豐田重擬電動車計劃

外媒路透社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正考慮重新啟動電動車戰略,以迎戰特斯拉(Tesla)等公司。正在審查中的提案如果正式通過,將給豐田帶來巨大轉變,並改寫這汽車製造商去年宣布的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電動車推廣計劃。

白宮否認審查馬斯克買推特與星鏈

《彭博》報導,華府官員正討論調查馬斯克收購Twitter計劃,及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鏈」衛星網絡服務,原因是擔心馬斯克近期對俄羅斯的立場愈來愈友好,對此白宮否認對馬斯克展開國安審查。

投資元宇宙燒錢 股東致函祖克柏(扎克伯格) 盼Meta裁員

臉書母公司Meta股東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在給執行長祖克柏的公開信中指出,Meta發展元宇宙讓投資人失去信心,必須透過裁員與削減資本支出精簡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