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議員羅冠聰會見洛港人 盼凝聚抗共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上週五(21日),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到訪南加州洛杉磯舉辦簽書會,並與當地港人分享寫書的心路歷程,和自己社群未來的努力方向。

上週五(10月21日),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南加州舉辦簽書會,分享首部英文新書《自由》(Freedom, How We Lose It, And How We Fight Back)的內容與香港局勢的變遷,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曾經自由的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對於日前有香港人在英國曼徹斯特市中領館外和平集會遭到領館人員襲擊,他認為,港人社區需要提升影響力,讓各國正視中共滲透和當地港人的安全問題。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很多民主國家當中都有它們的爪牙,即使我們生活在民主國家,我們的安全也未必是百分百得到保障。那所以在這些時候就更加需要,提醒不同的民主國家要落實一些機制去防止中共的滲透。」「我們如何好好組織他們,令他們無論在政治、社區、和文化上,都有更加大的影響力,從而凝聚更加多不同國家,更加強硬的中國政策。我覺得這個也是一個大家,我們這個社群需要聚在一起去思考,如何共同促進發生的事情。」

他還指出,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已經激發了海外中國人的勇氣,多所名校都出現聲援北京示威者的標語。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它引發了很多海外比較信奉自由的中國人也有發聲,那我覺得,這個至少可以累積一些聲音,也是令更多人關注正在大陸發生的事情。」

即將到台灣參與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的他表示,看到香港的變化後,台灣也明白了一國兩制下不可能保有現在的民主自由。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台灣政府過去幾年都一直很積極尋求國際認同,跟參與國際事務,我覺得這個絕對是我們香港的海外朋友,可以支持他們的地方。」

羅冠聰希望凝聚香港人社群,做更多促進更強硬對華政策的倡議工作,在英國成立的「香港協會」也會持續做文化活動和電影放映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