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起訴中共間諜 美司法部發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週一(24日)下午1:00,美國司法部梅里克·加蘭(Merrick B. Garland)和司法部高級官員就「重大國家安全問題」舉行新聞發布會,大紀元新唐人將於當晚9:30進行錄播。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和FBI局長週一舉行新聞發布會。當天司法部起訴了兩名中共情報人員,因其試圖阻撓美國對總部設在中國的「一家全球電信公司」的刑事調查。

週一公布的起訴書中,被告何國春(Guochun He,音譯)和王征(Zheng Wang,音譯)在10月20日的刑事訴訟中被起訴,投訴沒有點名涉案中國電信公司的名字,但起訴書中包含的細節表明該案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有關。

根據起訴書,當這家中國電信公司於2019年最初受到指控時,何和王率先試圖獲取有關司法部調查的非公開信息。兩人合謀賄賂一名執法人員(起訴書稱其為GE-1),支付了61,000美元。

美國政府稱,何和王於2007年2月首次與GE-1建立關係。美方表示,該雇員後來在聯邦調查局的監督下開始以雙面臥底身分對付中共情報人員。上個月,何和王據稱還給了該員工14,000美元外加價值600美元的珠寶,以圖獲取敏感信息。

美國2018年啟動「中國行動計劃」,旨在應對長期以來由中共發動的經濟間諜等危害美國國安的活動,今年2月司法部宣布停止,但同時表示,司法部將擴大打擊範圍,全面應對來自中俄等敵對國家帶來的安全威脅,並強調,中國(中共)依然會是司法部國安工作的核心之一。

上個月,司法部稱,31歲的中國公民紀超群(Chaoqun Ji,音譯)被認定犯有兩項罪行:密謀充當中共代理人而未事先通知司法部長;向美軍提供虛假陳述。紀超群負責向一名中共情報官員提供江蘇國安廳可能招募的潛在線人相關信息。這些人包括在美國的中國公民科學家,其中一些人為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

根據信息安全公司Strider Technologies的報告稱,中共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活動,向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安插線人,招募研究人員。在1987年至2021年期間,至少有162名曾在該核研究實驗室工作過的科學家回國為中共政府工作。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