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店齊聚虎尾糖都 創意點心讓人甜蜜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台灣雲林虎尾的年度盛事「糖都甜蜜祭」,週末登場,來自台灣各地40家甜點店,利用本土的「三溫糖」開發特色甜品,吸引民眾體驗「糖都」的甜蜜味道。

剛出爐的爆米香,快速倒入特製的盤子中,主人趕緊端出剛熬煮的麥芽糖,隨即用力的攪拌,米香的味道,馬上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上來和採買。

民眾:「吃起來不會太甜你知道嗎,那個甜剛好,口感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口感豐富一點。」

爆米香攤商:「用真正的麥芽膏,還有虎尾糖廠一年一次的三溫糖去攪拌,還有純正台灣製的花生油去攪。」

這是雲林第三屆的「糖都甜蜜祭」活動,由文化部、經濟部、水保局及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等單位協助,由雲林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承辦,在虎尾糖廠同心公園舉行,來自全台40家甜點店家,利用本土「三溫糖」開發特色甜品。

小朋友:「(棉花糖)甜甜的,好香。」

文創攤商:「這一個產品它是蘋果派,還有千層蛋糕,上面的話,我是用三溫糖做成的奶酥粒,所以它吃起來是滿香滿甜的這樣。」

文創攤商:「因為超市的糖它比較偏精緻的,可是我們的三溫糖有經過再烘焙,就比較細緻的糖,會比較溫,比較好吃這樣。」

文創攤商:「(奶茶)這個喝起來的話,像我們一般女生不會想喝那麼甜,這喝起來的話非常自然很香又有甘蔗味,不會很甜。」

三溫糖是以初榨甘蔗汁蒸發完的第一道結晶糖,並利用獨家「蔗汁噴霧技術」製作完成,有天然的蔗香及些許的焦香味,各家卯足了勁,把台灣在地的糖,放入自己開發的作品中,讓活動生色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