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離席 新華社英文推特罕見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在週六(10月22日)二十大閉幕會議上被帶離會場,中共官媒新華社英文官方推特帳號,罕見給出解釋,但受到網民質疑。

胡錦濤在二十大最後一天早些時候參加了閉門會議,不久就被兩名工作人員請離座位。肢體語言顯示,他不願離開。

胡錦濤離席的原因成為各大媒體的關注焦點,視頻在網上廣傳,但在受到嚴格審查的微博等國內社媒平台上卻找不到。根據香港研究機構「中國傳媒項目」的跟蹤,從週六開始,胡錦濤一直沒有上微信熱搜榜。

同時,新華社發英文推文,罕見給出官方解釋說:「胡錦濤最近一直在休養,但他堅持參加黨的二十大閉幕會。」

「在會議期間他感到身體不適,工作人員為了他的健康,陪同他到會場旁的房間休息。」

新華社這一聲明沒有出現在中文網站和社交平台。中國國內媒體也沒有報導胡錦濤二十大期間「被離場」一事。

美聯社駐北京記者姜大翼推文說:「今天胡錦濤事件中還有一個有趣的花絮:攙扶胡錦濤的人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孔紹遜。他的上司是丁薛祥,外界普遍預計他將成為下一屆常委。」

姜大翼說:「根據視頻,孔紹遜週六上午11點19分來扶胡錦濤離場。大概半個小時後,上午11點53分,孔回來跟習近平說話。他問了習什麼,習回答了,孔紹遜點了兩次頭,然後離開。」

對新華社的解釋,網民表示根本不相信。

有人說:「如果是身體欠佳之類的,作為禮數來說,鄰座的,都該起身相送。但,他們似乎連欠身的動作都沒有。」

「但是真的整個氛圍很窒息,非常冷漠,大家都端端地明哲保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